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英媒:拜登就职演说呼吁弥合分裂

2021-01-22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20日报道,拜登当地时间周三试图结束特朗普总统任期内的分裂,呼吁美国团结起来,结束政治派别之间的“野蛮战争”。

在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后,拜登在国会山发表讲话,谈到需要“宽容”、“谦逊”和更好的相互理解。

报道称,尽管拜登此次演讲的主旨是团结,但他也阐明了他希望在任内能够克服的艰巨挑战。

这位新总统谈到了对付“政治极端主义、白人至上主义和国内恐怖主义”的必要性,两周前属于这些势力的暴徒冲进了他身后的国会大厦,导致5人死亡。

在作为总统首次对全国发表的讲话中,拜登把团结放在了首要位置。这番讲话是他俯瞰着国家广场发布的,而出于安全考虑,广场上空无一人。

报道援引他的话说:“我知道,许多美国人对未来充满恐惧和不安。”之后他请求国内的各个政治派别之间减少彼此间的敌意。

他说:“我们必须结束这场两党之间、农村与城市之间、保守派与自由派之间的野蛮战争。”

“这是我们面临危机和挑战的历史性时刻,而团结是前进的道路。我们必须作为美利坚合众国迎接这一时刻。”

报道称,这位新总统在大约20分钟的讲话中8次使用了“团结”一词,他说美国刚刚经历了一个“黑暗的冬天”。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21日报道,拜登在开始总统任期之际,呼吁结束美国的“野蛮之战”,并给政府重新定调。他在就职演说中并未罗列一长串政策目标,而是直面美国严重的政治分裂,将其视为国家前进的最大障碍。

拜登在国会大厦外的台阶上发表了就职演说。他没有直接提到特朗普,不过批判了这名前任总统执政期间的一些特点:肆无忌惮地说谎、煽动恐惧和愤怒的言论以及零和性质的党派纷争。

报道称,新总统承认美国面临的历史性挑战:日趋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普遍存在的贫富不均和长期以来的失业问题。不过他没有开出政策处方,而是在讲话中呼吁民众团结。

他说:“政治不是非要成为摧毁一切挡路的东西的熊熊大火。也不是每一个分歧都要成为引发全面战争的理由。没有团结就没有和平,有的只是痛苦和愤怒。没有团结就没有进步,有的只是让人精疲力竭的愤怒。没有团结就没有国家,有的只是一片混乱。”

拜登用21分钟的演说结束了就职仪式,在经历了国会骚乱事件后,就职典礼的安保措施极为严密。

报道还称,拜登在大谈社会分裂的同时,也暗示了在国会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因为民主党人在参众两院仅有微弱优势,这可能会威胁到他的议程。

就职典礼本身带有两党合作的意味,由民主党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和共和党参议员罗伊·布伦特共同主持。前总统小布什和即将卸任的副总统彭斯也亲临现场。

布伦特说:“此刻,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关注着我们这里,并会关注我们在这里的一举一动。这不是分裂的时刻,而是团结一致的时刻。”

拜登将当下的局面与美国过去经历的多场危机相提并论,并表示他寻求的是团结,而非全体一致。

【延伸阅读】美媒:拜登政府将重新接触世卫组织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0日报道,据估计,拜登政府将重新与世卫组织展开接触,并加入在全球分发疫苗的多边努力,从而推翻特朗普政府在疫情期间让美国脱离公共卫生外交的两项决定。

白宫网站发布的新冠疫情应对计划誓言“立即恢复我们与世卫组织的关系,该组织虽不完美,却对在疫情期间协调全球应对措施至关重要”。

报道称,候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当地时间周二的任命听证会上说,美国将参加“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报道认为,通过在这两个问题上迅速采取行动,新政府表明了它将在新冠危机中回归合作。但是,经过几个月来对世卫组织的抨击、威胁和国内混乱,美国未来的作用和影响力尚不明确。

报道还称,据认为,拜登能否重新加入抗疫斗争将初步检验他是否有能力在美国奉行四年“美国优先”政策后重新与世界其他国家展开接触。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20日报道,拜登总统选择安东尼·福奇率领美国代表团参加本周举行的世卫组织会议,逆转了离任总统特朗普退出该国际组织的计划。

拜登团队说,福奇当地时间周四将在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会议上发表讲话。

报道援引世卫组织发言人安德烈·穆奇尼克发表声明的话说:“世卫组织期待美国政府派代表团参加执行委员会会议。”

(2021-01-22 13:26:44)

【延伸阅读】美媒:拜登下令美重返《巴黎协定》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2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周三签署行政令,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这是他在带领一个规模庞大的气候变化专家团队进驻白宫的同时,在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采取的首个重大行动。

拜登政府还打算撤销从加拿大到美国的基斯通输油管道的建设许可,并在未来几天签署其他行政令,从而彻底推翻前总统特朗普削弱环境保护力度的一些做法。

报道称,拜登发誓要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迅速采取行动。他让科学家进入政府各个部门的做法标志着重大政策转变的开始。在此前的四年中,特朗普政府支持化石燃料生产商,削弱环保规则。

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主席米切尔·伯纳德说,拜登签署的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的行政令让美国成为气候变化问题的全球解决方案之一,而不是问题之一。

报道还称,由于民主党人在参议院占据微弱多数,拜登有可能完成大部分雄心勃勃的气候议题,包括一项价值2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该计划旨在推动美国向清洁能源转型,到2035年时减少电力行业的碳排放,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

预计拜登上任最初几个月会签署一系列应对气候变化的行政令,包括到2030年保护美国30%的土地和水域,不允许在国家北极野生生物保护区开展钻探活动等。

(2021-01-22 12:34:50)

【延伸阅读】参考快讯:外媒称拜登承诺全面战时状态抗击疫情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21日公布一套全国性的抗击新冠疫情战略,他誓言将“倾注战争时期的全部力量”,以应对这场大流行。

报道援引《纽约时报》和路透社的消息称,拜登当地时间21日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首席新冠医疗顾问福奇一同会见记者。

拜登警告说,美国疫情在好转之前恐将进一步恶化,下个月预计会有多10万人死于新冠疫情。

报道称,拜登公布了一系列行政命令和总统指令,包括上任100天内完成1亿剂疫苗注射,搭乘跨州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强制戴口罩,国际旅客入境后必须进行隔离检疫。

新防疫措施还包括稳定关键医疗用品的供应链、提高政府快速、公平分发疫苗的能力等。

拜登说,其中一项指令是为学校和托儿所重新开放提供“明确的指导和资源”;在国际旅客方面,美国政府很快会公布新规,将要求旅客在出发前提供新冠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抵境后接受隔离。不过相关程序细节目前尚不清楚。

(2021-01-22 10:27:53)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