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抖音电商首届年货节成交额达208亿,非遗手工艺品成“新”年货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2日,抖音电商首届年货节数据报告公布,总成交额达到了208亿元。在本次年货节期间,除了服饰、食品、生活用品等传统年货,汉服、刺绣、非遗皮雕象棋等手工艺品也大放光彩,成为很多人尤其是中青年群体的年货新选择。

为了满足大家对手工艺作品的需求,抖音电商在本次年货节特别打造了匠心年货专区,邀请手艺人参与展示汉服、皮雕、刺绣、笛箫、纸扇等品类的传统手工艺作品。

数据显示,非遗手工艺品销量较“双11”期间增长13倍。抖音用户@楚淇通过短视频展示了“00后在抖音年货节买的匠心年货”,包括汉服、匠心油纸伞、围棋、竹箫、匠心灯笼等极具国潮文化底蕴的匠心商品,获得近30万网友点赞支持。

抖音电商首届年货节成交额达208亿,非遗手工艺品成“新”年货

本次匠心专区商品成交额数据的亮眼表现,揭示了优秀传统手工艺文化的新曙光。

曾经,许多传统手工艺技艺曾一度面临无人传承的局面。但近年来,以抖音为代表的视频平台,为手艺人提供了新的选择。许多手艺人在抖音开通账号,向大家展示传统手工艺作品。例如笛箫制作非遗传承人丁志刚师傅,在抖音做直播教学,线上免费教学徒,就为了让这门古老的手艺发扬光大。经过抖音平台的传播,他制作的笛箫也获得网友们的交口称赞,销量大涨。

在抖音里,像丁志刚师傅一样的优秀手艺人还有很多,如糕点技艺大师邓祖如、皮雕匠人乔雪等。他们在这里找到了让传统手艺开花结果的新“土壤”。本次抖音电商年货节匠心专区,更为他们搭建了新舞台,助力优秀手工艺文化得到更好的发扬。

据了解,抖音电商年货节自1月4日开始至1月20日结束,持续17天。在年货节期间,抖音电商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百亿流量支持服务,联动品牌商家、明星和头部达人,打造了不同类型的直播场景,推出粉丝券、年货秒杀、新人专区等优惠,方便用户轻松选购年货。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