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气东输“主力军”克深气田日产气量创新高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2日电 (王成凯 邵剑波)记者22日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获悉,面对下游用气需求激增的“大考”,塔里木油田克深气田12个区块“抱团”增气,向西气东输源源不断注入“暖流”,日产天然气超3300万立方米,创投产以来的历史新高。

克深气田是国内罕见的超深、超高压、超高温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勘探开发面临世界级难题。塔里木油田直面勘探开发挑战,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克深气田开发,陆续投产克深8、克深1、克深6、克深24等12个区块,成功开发我国最深气藏克深9气藏,我国压力最高的克深13气藏,克深气田一跃成为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上产的“主力军”。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持续攻关库车山前复杂山地构造精细描述技术,全力破解裂缝性致密砂岩气藏产出规律的“谜题”,超深气井储层改造技术将单井平均无阻流量提高至203万立方米,增幅超20%,地层“潜能”得到充分释放。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通过推行“一井一策、一层一法”,分区块、分层位、分井段制定提速模板,合理选用提速工具,加强盐顶、盐底等卡层技术攻关,相继攻克埋藏深、压力高、开发难、裂缝多、卡层险、窗口密度低六大难关。

据悉,2020年,克深气田天然气年产量首次突破100亿立方米大关,同比提高了近10%,占塔里木油田产气量的三分之一。目前,克深气田有76口井正满负荷生产,后续随着气田产能建设的稳步推进,该气田还将陆续有12口生产井建成投产,天然气日产量将进一步提高。(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