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后在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低

2021-01-22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3.507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1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经济指标高于市场预期和对于拜登新政权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期待的背景下,市场投资氛围高涨,美元整体走低导致兑日元汇率一度下跌至103.3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后小幅盘整收盘。在新任总统拜登在上任第2天签署了多项文件,市场对于新政权制定大规模的经济刺激政策的期待转化为对于风险资产的偏好。同时公布的美国单周新增失业保险申请人数、12月美国住宅开工件数以及1月费城联合银行景气指数均高于市场预期,经济恢复的征兆也打压了美元作为避险币种的需求。另外昨天欧洲中央银行(ECB)的拉加德总裁警告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再度扩大导致区域内各国限制措施的长期化有可能进一步增加经济下行的风险。由于近期市场焦点关注于美国总统权力交接,未能对市场产生影响。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后在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4日元整数位一线的压力下,市场缺乏继续破位上行的动力。同时昨天在两度尝试103.3日元一线后可没有出现破位下行的走势,短期内美元汇率走势重新回到103.5日元的区间中线,下方支撑依旧在102.8日元附近。振荡系指数显示中性,近期关注美国长短期国债收益率的变化。行情走势上建议继续维持抛空顺势交易的策略,但是一旦出现突破前期高点的中期反弹行情,则需要迅速止损。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58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6.7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103合约开盘在285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4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在美国总统权力顺利交接后短期避险情绪回暖的背景下,日经指数在前一天欧美股市走势良好的带动下来到28700点一线附近的高位振荡收盘。受前一天美股市场上涨,美股各主要指数均刷新历史新高的利好,东京市场从早盘开始买盘就占有较大优势。就新任总统拜登可能进一步出台大型财政政策提振了市场对于经济恢复的期待。东京市场整体呈上升趋势。另外日本央行在昨天的金融政策决定会议上维持现阶段的金融宽松政策不变对市场行情影响有限。进入晚盘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最新的就业市场和房地产相关经济指标走高利好美股市场,NY道琼斯指数开盘后便开始上扬,盘中再度刷新了史上新高。但是在32000点的高位附近同样出现较多的获利了结盘,并且新冠病毒感染扩大加速以及疫苗普及迟缓导致了尾盘小幅回落。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一进一退,最后在28600点附近收盘。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后在高位振荡,美元兑日元汇率继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外部市场各种利好的背景下大幅收高后,相对立指数进入超买水平,且价格实体走势呈现逆相关方向,显示后市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调。多数市场分析指出当前证券市场整体脱离实体经济情况较为严重,后市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较大。交易操作上建议多单了结,短期可轻仓做空尝试。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