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推行拱手礼:避免接触 减少病源传播途径

2021-01-22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你还记得中国古代见面礼节吗?近日,甘肃武威从古代传统礼仪中,找寻出适合当代人的礼仪问候方式——“拱手礼”。

“拱手礼”,是古时民众的相见礼。行礼时,双手互握合于胸前。中共武威市委党校讲师何惠芳作为拱手礼培训老师之一,她介绍说,拱手礼脱胎于“作揖礼”,去繁从简,手势按照男左女右的规则进行问候,更适合现代人快节奏生活。作为武威市文庙路社区工作人员刘英博坦言,民众对于“作揖礼”尽管认可,但还需时日才能形成习惯。

据悉,当地正在举行普及“拱手礼”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等“十进”活动。武威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英博认为,推广普及“拱手礼”,在传承传统礼仪的同时,避免人际交往中的手部接触,起到阻断病源传播途径作用,当地将长期坚持这一传统礼仪。(艾庆龙 编辑 吴瑞)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