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退市新规利好规模企业 界龙实业轻装上阵 迎摘帽行情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年开年首月,资本市场上ST上市公司频频公布年报预盈喜讯。由于2020年底出台了被称为史上最严退市新规,此番200多家ST上市公司的表现牵动着多方神经。界龙实业(600836,股吧)是上交所首家公告年报预盈的ST公司,引起了市场极大关注,有望迎来一波“摘帽”行情。

新规利好主业尚具持续经营能力企业

盘点已预告业绩的上市公司,有敲响保壳警钟的,也有度过至暗时刻迎来曙光的,同为ST公司质地千差万别,结局也可能截然不同。

此次退市新规坊间评价其为最严退市新规,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解读这一新规时指出四个方向:一是完善面值退市指标,新增市值退市指标,发挥市场的优胜劣汰作用;二是完善财务类退市标准,力求出清壳公司;三是严格退市执行,压缩规避空间;四是简化退市流程,提高退市效率。取消了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环节,加快退市节奏。

但这位负责人也指出,在财务指标方面,本次改革改变了以往单纯考核净利润的退市指标,通过营业收入和扣非净利润的组合指标,力求准确刻画壳公司。也就是说那些主业仍有持续经营能力,收入规模在1亿元以上的,但暂时经营不善的ST公司并不在清除之列。貌似新规严苛加码,但也给主业尚具规模的ST上市公司去除了达摩克里斯之剑。

界龙实业轻装上阵 迎“摘帽”行情

界龙实业公告年报预盈两亿多,摘帽几乎已成板上钉钉的事。

2021年1月15日公司公告显示,预计 2020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2.3亿元到 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 1300 万元到 2000 万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72.98 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847.89万元。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 8,600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约 9,600 万元,实现大幅盈利。

跨入2021年,界龙实业股票在二级市场表现坚挺,这一表现既得益于公司基本面的改善、年报预盈的预期,也得益于公司的战略转型。

2020年界龙实业实现重大战略转型,主业将由“印刷和地产”调整为“印刷产业互联网+康养地产”双翼齐飞的格局,致力于成为一家以医疗健康、养老服务为核心的生态化、智慧化发展的智慧医疗服务商。

大健康产业正处于风口,“健康中国”升级为国家战略,近两年由于疫情,大健康产业受到了市场前所未有的关注。行业龙头企业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爱尔眼科(300015,股吧)、通策医疗(600763,股吧)股价频创新高。二级市场热度也传递至一级市场。1月18日,《2020年度中国大健康投融资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大健康领域共发生36起融资,总金额超131.2亿元,同比增长24.13%。

界龙实业在此背景下踏准节奏,布局慢性病康复专科互联网医疗连锁体系,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引入康复医疗领域,与康养地产形成有机联动,产业迈上新的台阶,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专注医养服务产业的头部上市公司。在新实际控制人及新的管理班子领导下,公司不断调整产业机构,优化管理,提升股东投资价值,2021年界龙实业有望迎来一波新行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