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特携手开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车企+互联网冲击智能汽车市场

2021-01-22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年1月20日,新能源车企新特汽车与行业领先的数字科技平台开域集团,在重庆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流量入口、数据整合、精准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随着新特与开域集团的牵手也标志着新势力与创新型互联网力量的深度结合,势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

新特携手开域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车企+互联网冲击智能汽车市场

未来,新特汽车将携手开域集团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市场双重利好的环境下共同推动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深度结合,把握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的发展机遇,利用更多数字科技、大数据运营、互联网用户思维和理念,助力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升级,打造全新的用户用车体验。重庆市长寿区、江津区领导、新特汽车胡俊、新特汽车赵怀英、开域集团CEO施侃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能源车企与互联网企业牵手,这种看似跨界混搭的组合背后,实际上有一套显而易见的共赢逻辑。

汽车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结合,早前大多从营销、渠道、运营、产品等四个维度全面展开,“互联网汽车”、“互联网汽配城”、“互联网维修店”、“互联网4S店”等创新形式已全面铺开。而随着《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中提及的“支持社会资本和具有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参与新能源汽车科研生产”,新能源造车准入门槛的降低,让许多互联网企业跃跃欲试,也将新能源和互联网更紧密地绑在一起。

而此次新特汽车与开域集团的合作正是以智能电动汽车为切入点,辐射用户运营、流量入口、数据整合和精准营销等方面。对此,新特汽车胡俊表示,“开域集团作为互联网公司选择与新特合作,最好的证明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以后汽车将会成为主要流量入口的行业判断。我们希望接下来在开域的帮助下能够在数据运营和客户运营上做到更加行业领先,实现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跟互联网的良好结合。”

新特汽车是我国造车新势力的优秀代表,是一家侧重研发、品牌营销、渠道运营和客户运营的造车新势力。作为领先的数字科技平台,开域集团凭借营销平台基础与数据科技能力,在新零售、新娱乐等领域均有布局,在消费者洞察、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差异化服务等方面有许多成功的实践。

开域集团CEO施侃表示,“此次与新特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运用科技与数字的力量,赋能新能源车企的数字化运营进程,是开域集团自成立以来不懈努力的方向。通过输出更多数字科技、大数据运营,互联网用户思维和理念,希望能与新特汽车一起打造更加具有突破性的智能化电动汽车产品。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之下,电动汽车已经从一个纯代步工具向智能终端过渡,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衣食住行等场景之中。我们相信,此次开域集团与新特汽车的战略合作,必将为双方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转型期带来新的决策与方向,深耕电动汽车智能化,这是我们希望和新特的团队一起共同开拓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的一个重要原因。”

强强联合之下,互联网企业和科技公司与车企的合作带来了更多的想象和可能,这已经成为汽车行业转型期一个全新的发展浪潮。长远来看,互联网企业进入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将会促进行业的发展,加速汽车产品的进步,为整个行业带来积极的推动意义。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