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特股价连续三天创新高 市值超450亿美元

2021-01-22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月21日,福特汽车股价连续第三天达52周新高,本周也随之成为至少是6月以来福特股价表现最佳的一周。

福特股价连续三天创新高 市值超450亿美元

Mustang Mach-E(图片来源:福特)

本周,福特股价上涨17.3%,其中在1月21日的早间交易中,股价一度上涨11.9%。1月21日,福特最高价为每股12.15美元,收盘价上涨6.2%,至每股11.53美元,为2018年6月以来福特最高股价,福特市值也随之超过450亿美元

此前,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对福特产品计划和将于2月4日公布的福特第四季度财报给出了积极评价,并对2021年预期持乐观态度。本月早些时候,一些分析师试驾纯电动跨界车Mustang Mach-E后,也赞扬了福特。

1月20日,德意志银行还提出了短期买入福特股票的想法,表示看好该公司快要发布的财报和未来的产品计划,包括Bronco SUV。此前,该银行保持了福特股票的长期持有评级。

德意志银行人员Emmanuel Rosner在一份投资者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未来数月可能会出现一些催化剂事件(即导致股价脱离过去走势出现大幅上涨或下跌的事件),比如基于2020年第四季度财报产生的2021年乐观预期;在新的执行团队下推出多辆关键车型;以及在春季召开的资本市场日(Capital Markets Day),福特可能重启再设计项目,推出一项新的电动车战略。”

福特股价连续三天创新高 市值超450亿美元

2021款Bronco SUV(图片来源:福特)

巴克莱银行1月21日再次确认,基于福特正在实施的110亿美元重组计划和产品计划,该银行对福特的评价仍高于市场共识。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福特上周宣布将在巴西停产,预计花费41亿美元。

然而,巴克莱银行表示,更加看好福特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原因是通用致力于发展电动车。通用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投资270亿美元,到2025年将推出30款新电动车。福特曾表示,到2022年将在电动车领域投资逾115亿美元,包括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

也就在1月21日,福特在上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证实,将召回300万辆车辆,预计花费6.1亿美元,因上述车辆使用了有可能存在缺陷的高田气囊。当天,福特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降约2%。

福特在文件中表示,这笔费用在第四季度财报中将作为一个特殊项目处理。也就是说,召回费用不会影响到福特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或调整后每股收益,这两项都是华尔街密切关注的项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