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比特币两日连跌逾10% 加密货币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

2021-01-22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1月22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遭共和党人否决,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将帮忙游说;拜登签署行政令,协调联邦政府加紧抗疫。公司动态方面,IBM第四季度营收204亿美元,净利同比下降66%;苹果股价再创新高,大摩认为还能再涨15%,上调目标价至152美元。此外,比特币两日暴跌逾10%,加密货币总市值蒸发超1000亿美元。

CNBC: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遭共和党人否决 美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将帮忙游说

不出所料,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的第一个涉及1.9万亿美元的抗疫纾困法案在分裂的国会受到了阻碍。其最高经济顾问、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任Brian Deese计划在未来几天与一批两党参议员会面,以推动该救济方案。

据悉,共和党议员周二反驳了正在等待确认财政部长职务的珍妮特·耶伦的说法,她表示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意味着大规模的赤字支出现在不是麻烦。与此同时,温和派的共和党参议员周三也对该救济法案的必要性提出了质疑。

犹他州联邦参议员Mitt Romney和阿拉斯加州联邦参议员Lisa Murkowski认为,在圣诞节假期前国会才通过9000亿美元的法案,这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出台这样一个如此庞大的法案,是不必要的。他们二人是帮助上一个纾困法案获得通过的一个两党议员团体的重要成员。

有鉴于此,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负责人Deese希望在下周前后与该组国会议员对话,以确保顺利推动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不过双方会晤的时间尚未确定。

CNBC:比特币两日暴跌逾10% 加密货币总市值蒸发超1000亿美元

比特币周四连续第二天暴跌,在48小时内的累计跌幅超过10%,并从加密货币市场抹去了数十亿美元市值。

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价格周四下跌8%,最低至31007美元,自1月11日以来首次跌破32000美元的水平。

Grayscale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Michael Sonnenshein表示:“回调是任何市场的自然组成部分,在比特币生态系统中尤其自然。从2016年至2017年,我们经历了6次回调,幅度高达约30%或更多,达到了新高。”

此外,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在过去的24小时内也下跌了近9%,价格为1,182美元。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以太币周二创下了1439美元的历史新高。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45,所有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下跌超过1000亿美元,从约1.07万亿美元跌至9180亿美元。

路透:拜登签署行政令 协调联邦政府加紧抗疫

当地时间21日(周四),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上任后的第一天,他迅速采取行动,并协调联邦政府抗击新冠疫情,制定了一系列扩大检测和疫苗接种,并增加戴口罩的人数。

他周四签署的行政令将建立一个新冠测试委员会(COVID-19 testing board),以加大测试力度,解决疫苗供应短缺问题,为国际旅行者制定规约,并将资源直接提供给受灾严重的少数民族社区。在行政令中,拜登要求,在机场和某些公共交通工具上,包括许多火车、飞机和城际巴士上,乘客们都必须佩戴口罩。

疫苗发面,根据白宫的计划,拜登政府将通过“充分利用合同授权,包括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扩大疫苗生产和购买更多疫苗的权力。

拜登还将指示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全额偿还各州和部落与国民警卫队相关的抗击病毒的费用。这项措施还恢复了联邦应急管理局救灾基金对学校重新开放相关费用的“全额报销”。

拜登承诺在他上任的头100天内提供1亿剂冠状病毒疫苗。他的计划旨在通过向教师和杂货店职员等更多人开放接种资格来提高疫苗接种率。

Businessinsider:苹果股价再创新高!大摩:还能再涨15% 目标价至152美元

截至周四美股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涨3.67%,报136.87美元,创历史收盘新。此前,曾在2020年12月28日创下136.69美元的历史收盘高点。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四表示,创纪录的12月份季度销售额将为苹果开启一个非常积极的一年。以Katy Huberty为首的分析师将苹果股价目标价从144美元上调至152美元,这意味着未来12个月内,iPhone股价将较周三收盘价上涨15.1%。

该团队还重申了其对该股的“增持”评级,并认为科技股在未来一年将具有“吸引力”。大摩预计,尽管投资者的预测较为保守,但苹果第一财季的营收和利润仍将创下历史新高。

该行还预计,所有五个部门的收入都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其中iPhone、Mac和服务业务的风险“偏向上行”。她对苹果公司当季营收的预估为1082亿美元,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026亿美元,并预计每股收益为1.50美元,高于华尔街1.40美元的普遍预期。

CNBC:IBM第四季度营收204亿美元 净利同比下降66%

IBM今天发布了 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2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四季度营收为203.6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17.77亿美元相比下降6%,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下降8%;净利润为13.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70亿美元相比下降66%。扣除部分成本后,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2.07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79美元。

去年第四季度IBM所有业务部门的营收都出现下滑。IBM最大业务云计算和认知软件收入同比下降4.5%。此前该部门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7%,所幸云计算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0%至75亿美元;全球技术服务业务营收同比下降5.5%;全球商业服务营收同比下降2.6%;包括硬件和操作系统软件在内的系统业务营收同比下降18%。

财报发布后,IBM股价在盘后交易中跌7.14%至122.25美元。过去12个月,IBM股价下跌了约5%。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