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油徘徊在53关口,库存意外大增叠加疫情封锁强化,实现供需平衡仅能倚靠一颗大树

2021-01-21 汇通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周四(1月21日)欧市盘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震荡走低交投于53美元附近,此前美国石油学会(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重燃由新冠疫情引发的需求担忧,但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

截至发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报52.99美元/桶,跌0.60%;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报55.76美元/桶,跌0.57%。

美油徘徊在53关口,库存意外大增叠加疫情封锁强化,实现供需平衡仅能倚靠一颗大树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增加256.2万桶,预期减少28万桶,前值减少82.1万桶;截至1月15日当周API汽油库存增加112.9万桶,预期减少299.9万桶,前值减少187.6万桶。本周一(1月18日)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一天,原定于周三(1月20日)公布的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度库存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六(1月23日)0:00公布。

Axi首席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在给客户报告中称,在美国原油库存较市场预期增加约256万桶后,油价看起来有点容易受到获利回吐的影响,然而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包括柴油、馏分油和航空燃油)的增幅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沃伦·帕特森(Warren Patterson)表示,导致油价走软的原因为市场持续担忧需求疲软。随着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新冠肺炎病例增多导致有针对性的封锁,人们的担忧有所加剧。

拜登政府承诺限制碳排放,拜登就任总统后采取的首批行动包括,宣布美国重返巴黎气候协定,并撤销了加拿大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的许可。

据外媒报道,拜登将于当地时间1月21日周四下午2点(北京时间1月22日3:00)就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发表讲话。

知情人士称,拜登过渡团队对联邦疫情应对工作有更多了解后,对联邦与各州缺乏协调的情况愈发感到震惊。拜登本人曾警告过“黑暗的冬天”,并表示疫情缓解前还会恶化。

美国疫情危急程度正在上升。住院人数接近纪录高位,单日感染和死亡人数自11月3日大选以来都增加了一倍。未制定全国检测或疫苗接种策略,亦未鼓励广泛戴口罩的特朗普政府对此难逃其咎,但拜登团队已经接过了遏制疫情的烂摊子。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品研究部主管Lachlan Shaw表示,市场预计拜登政府将继续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将支持美国经济成长和需求改善。然而市场仍对近期石油需求感到担忧,因为各国为阻止新冠感染病例的激增而采取了严格的封锁和边境关闭措施,国际能源署(IEA)将第一季度石油需求预期下调了58万桶/日。

拜登的新闻秘书说,美国政府还承诺终止在联邦土地上租赁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不过拜登还没有为实现这一目标制定时间表。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原油期货市场初步数据显示,周三交易员增持原油未平仓合约3.48万份,结束两连降。另一方面,成交量收缩近19.3万份合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