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曾国卫:农历新年后向香港立法会提交草案 将区议员宣誓安排纳入修订范围

2021-01-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香港1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21日表示,区议员理应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香港国安法)第六条所指的公职人员,因此决定在今次修订法例工作中,将区议员宣誓的相关安排纳入为修订范围。他透露,目前相关法例草案的准备工作正积极进行中,预计农历新年后会提交立法会审议。

当日,曾国卫在出席香港特区立法会会议时指出,就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16年11月7日通过《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解释》)的工作,特区政府现正积极进行相关法例修订的草拟工作。目前,计划循以下方向作出法例修订,以更清晰反映《解释》的要求,包括具体的宣誓要求;重新宣誓的安排;监誓人的安排;及因从事违反誓言的行为而须承担的法律后果和相关的法定程序。

他指出,特区政府听到立法会以至社会各界的声音,建议修订相关法例以规范区议员的宣誓安排。因应各界的意见,特区政府亦即时展开相关研究,并认为区议员理应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第六条所指的公职人员,因此决定在今次修订法例工作中,将区议员宣誓的相关安排纳入为修订范围。“目前,相关法例草案的准备工作正积极进行中,我们预期在农历新年后会提交立法会审议”。(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