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连杀三人潜逃 24年后江苏警方见疑不放抓获逃犯

2021-01-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徐州1月21日电 (朱志庚蔡菡左毅)24年前,龚某安醉酒调戏少女不成,尾随至其家中连杀3人,后潜逃。1月21日,江苏省徐州铜山警方对外通报,日前,铜山警方开展“梳网清格”工作中,成功破获该起命案积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龚某安。1月19日,龚某安已经被移交到河南许昌警方。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3月20日,徐州市公安局铜山分局三堡派出所民警按照“梳网清格”工作要求在新何村走访调查中发现,村头一个破旧的鸭棚非常可疑。其房主早已去世,但是鸭棚明显有人员居住的痕迹。经过询问村民,民警获悉有一外地口音的男子经常到新何村附近打麻将,打完就留宿在这个鸭棚内。

“我们走访结束也没找到那个外地口音的人。”三堡派出所民警张岳说,本着见疑不放的原则,他交代附近的村民,如果此人再次出现,一定第一时间联系自己。当天晚上张岳就接到了电话,村民反映该男子听闻民警找人后,骑着电动车匆忙地离开了新河村。张岳认为,这个人肯定有问题。但此后多次走访,村民反映该男子再没出现过。

2021年1月14日20时许,正在值班的张岳接到了一个令人意外的电话,那个消失近一年的男子出现了,正在一村民家中打麻将。张岳向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带人赶到现场,终于见到了该男子。

男子连杀三人潜逃 24年后江苏警方见疑不放抓获逃犯

民警对嫌疑人进一步审查。铜山警方供图

男子交代,他是魏某恒,河南省内乡县人,平日在安徽省宿州市看鱼塘,因为相邻所以经常到新河村找人打麻将。男子说话语气有些紧张,眼神闪躲不定非常可疑。

随后,民警拨通了河南省内乡县警方的电话。得到反馈是,魏某恒本人就在家中,从未离开。事关重大,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核查。

民警经过交谈试探、采集信息、上网比对,最终确定了该男子的真实身份。“老龚,20多年你藏得累不累!”随着民警的一声大喝,自称魏某恒实为龚某安的男子面色惨白,接着抱头痛哭。待情绪平静,龚某安交代了隐藏24年的罪行。

1997年5月27日晚,龚某安醉酒后碰巧遇到18岁的花季少女龚某敏。龚某安调戏不成心生怒意,借着酒意尾随到了龚某敏家中,将已经入睡的龚某敏和另外两名女子杀害,并将尸体抛至村中井内后外逃。期间龚某安一直辗转江苏、安徽等地靠打零工度日。

2000年在某工地打工时,龚某安捡到了魏某恒遗失的身份证,因为同是河南人,于是就萌发出“洗白”的想法,20多年来一直以这个假身份示人。龚某安低着头说:“躲躲藏藏24年,还是被你们找到了。”

1月19日,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公安局发来感谢信,对铜山分局参战民警在“梳网清格”中认真细致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