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重庆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开通试运营,鸽牌助力美好生活提速

2021-01-2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日,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悦来-沙河坝)开通试运营。作为两江新区水土高新产业园区域内的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设车站7座,不仅可在王家庄站换乘10号线、14号线,还可在复兴站换乘16号线,加快了重庆互通互联的“脚步”。

重庆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开通试运营,鸽牌助力美好生活提速

▲六号线支线二期清溪河站站台门。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鸽牌公司作为轨道交通6号线支线二期工程电缆的配套供应商,负责全线35kv供电线路系统电缆及风水电系统阻燃耐火电缆,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全部供货任务,助力6号线支线二期实现通车,为重庆人民的美好生活提速。

高效生产、诚信履约,200多公里电缆顺利通过交付验收

支线二期开通后,6号线总长将达89公里,将成为全国最长的地铁线路,因而在建设过程中,备受关注。

受年初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月公开招标确定电缆供应商的时间,只好延迟到了3月,这意味着,电缆的生产交付周期,从原来的3个月被缩短为1个半月。

承诺就是责任,时间就是命令。这次轨道用电缆总长超过200公里,生产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证如期交货,鸽牌组建了精干高效的专项工作组,对生产进度进行精细化管理,设备、技术、采购等职能部门24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响应生产需求,车间也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推行“人歇设备不歇”的连班作业,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除了在人员安排、生产流程上“要时间”,鸽牌还借力技改,新投入200挤塑机、80铠装机、1250成缆机、铜带屏蔽机等特种电缆及智能制造新设备若干台,通过设备升级、工艺改进,来“压时间”。

最终,鸽牌公司在保障其他订单正常交付的同时,仅用1个半月就顺利完成了200多公里轨道电缆的交付,及时保障了主电线路的顺利联网,为6号线支线二期如期开通贡献了鸽牌力量。

重庆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开通试运营,鸽牌助力美好生活提速

▲鸽牌公司大门。

以“质量+服务”双驱动,赢得“大国工程”项目

轨道线缆的可靠性,事关重大,影响整个城市的出行的效率和出行安全,而轨道建设的地点往往位于繁华的主城区,电缆相关施工又经常只能断电后的晚上进行,这对供应商运输配送的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家装市场消费者,鸽牌提供响应迅速、有保障的服务,对工程项目,鸽牌的服务更显个性化。在服务轨道环线建设项目时,由于环线横跨主城多区,多个站点涉及主城繁华地段,人流繁杂,生产、配送难度和复杂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鸽牌公司迎难而上,制定严密的生产、运输方案,开启“点菜模式”,客户说几点配送、几点通电测试,鸽牌就几点送货,要多少,送多少,确保生产运输的刚性连接。

大型工程往往会有项目方到电缆厂区监管生产,以保证质量。无论何时,鸽牌严格按照合同执行在生产设备、生产工艺、生产规范上的要求,产品上,满足甚至超过合同约定标准,在项目方的多次现场抽查检查中,获得一致认可。

凭借高质量的电缆产品和差异化的定制服务,鸽牌敲开了高端制造、“大国工程”市场的大门。

鸽牌占据重庆家装电线市场90%的市场份额,家装电线的产品质量有口皆碑。实际上,针对轨道交通等大型工程用的电缆,鸽牌的产品质量也受到了广泛认可,产品广泛应用于三峡电站、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国际会展中心等国家及重庆市重点工程项目,并成功跻身国家电网公司、东方电气(600875,股吧)集团、通用电气、中船重工等优质企业的配套供应商行列。

技术创新,争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的领跑者

不管是高端制造,还是“大国工程”,企业只有具备产品优势,才能在市场上有“话语权”,而产品优势的背后,离不开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

鸽牌不断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强度,且呈逐年递增趋势,2018到2020年,研发费用投入年均增长率超过15%。

借助“外脑”,与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湖南大学等多家知名高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与上海电缆研究所、武高所等科研单位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建立科技研发合作联盟,不断推出领先行业的新技术,取得多项高新技术产品、重大新产品、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等。2020年,鸽牌新增授权专利7项,获得商标授权、著作权10件,并荣获全国“电器工业标准化良好行为示范企业”。

同时,鸽牌不断升级“企业技术中心”、“发输配电新型材料技术创新研发平台”等的建设,开展柔性防火电缆扩能技改项目与特种电缆产业化及智能制造技改项目,以市场为导向,在电线电缆、铜型材、电瓷及管材等多产品领域,加大研发力度。

在强大的技术创新引领下,鸽牌成功研发RVV型机器人电缆、轨道交通用特种电缆、10kV-35kV高阻燃耐候环保特种电缆等多款新产品,完成产品结构从低端到高端的升级换代,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