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汇量科技SpotMax上线AWS Marketplace 助力企业实现云成本的极致管理

2021-01-21 和讯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前,全球性技术平台汇量科技(Mobvista)宣布,旗下云计算业务品牌SpotMax已正式上线AWS Marketplace,此举意味着AWS 全球 24 个区域用户均可通过 AWS Marketplace 查找、购买并部署 SpotMax 服务,实现在保证系统持续稳定运行的同时,最大化使用 Amazon EC2 Spot 实例,大幅节省云计算使用成本,释放更多的业务可能性。

汇量科技SpotMax上线AWS Marketplace 助力企业实现云成本的极致管理

  根据Gartner去年11月的预测,2021年全球最终用户在公共云服务上的支出将增长18.4%,达到3049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2575亿美元。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端,使用公有云带来的优势正在被认可。但另一方面,“云成本支出浪费”在云计算技术迅速被采用的背景下日益突出。Flexera的《2020云计算现状报告》发现,73%的受访者计划在2020年将重点放在云计算成本优化上,这使其连续四年成为企业的首要计划。

汇量科技SpotMax上线AWS Marketplace 助力企业实现云成本的极致管理

  创立七年,汇量科技探索出了一条新路。2017年,由于程序化广告业务的飞速增长,云成本激增倒逼汇量科技思考如何高效使用云计算资源。在此背景下,汇量科技从优化底层技术架构开始,使用云的技术特性的同时还灵活的利用云计算不同的定价模式,构建了大型弹性集群管理平台 SpotMax。如此一来,在兼顾可用性的情况下充分去利用云端的廉价的 Amazon EC2 Spot 实例,最终汇量科技程序化广告的单位请求处理成本降低 65%。

  Spot实例是目前弹性云计算资源中价格最为便宜的实例类型,与按需实例相比,在购买 Spot 实例时可享受最高 90% 的价格折扣。但企业在使用Spot实例时,必须做好应对中断的准备,在云资源使用高峰期,实例需求量激增的时候,Spot实例可能被中断。而SpotMax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让企业用户更放心地使用费用最低的Spot实例降低成本,而无需担心稳定性受影响。据介绍,SpotMax可自动化地在AWS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调度那些最便宜和最不可能被中断的实例机型。通过统计过去中断的历史数据和实时分析目前的市场供需情况,来预测不稳定的Spot实例,提前更换Spot实例,确保工作负载的连续可用性。

  此前SpotMax已对外实现商业化,并帮助多个企业解决云成本支出过高的难题。经实践,SpotMax可为企业客户节省的单位成本平均在40%至65%,当“云计算使用成本过高”、“云成本浪费”不再成为限制企业上云、用云的绊脚石,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也将大大加快。

  同样的目标,让SpotMax与AWS Marketplace的合作成为可能。此次SpotMax上线AWS Marketplace,AWS企业用户将可轻松购买和使用SpotMax产品实现对用云成本的极致管理,而SpotMax通过AWS Marketplace,依托AWS庞大的用户群体,商业化进程也将向前迈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