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海军首次试验无人机独立反潜

2021-01-21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9日报道,美国海军和通用原子能公司(GA)去年11月使用从MQ-9A Block Ⅴ“死神”无人机上投掷的声呐浮标,在美国海军的太平洋(601099,股吧)试验场追踪一个模拟潜艇目标。GA说,这是无人机首次部署独立的反潜作战系统。

这架“死神”无人机部署了10个声呐浮标——用来测量水情并监控目标——然后实时接收并将数据传给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尤马试验场的拉古纳飞行操作基地的一个监测站。

报道称,此次试验是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研发的一部分,该无人机是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联合开展的一个研发项目的一部分。如果海军能够使这种作战概念发挥作用,就有可能显著降低潜艇搜寻的成本,并腾出更大、更昂贵的有人驾驶潜艇搜寻平台,比如P-8A“波塞冬”反潜巡逻机,来充当指挥控制平台。

报道还称,“死神”无人机利用通用动力公司的UYS-505声处理软件,设法获得并追踪一个一次性反潜战训练目标,并持续了长达3小时。

根据GA关于此次试验的介绍,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将有4个翼下挂架,可用来携带多达4个声呐浮标分发系统吊舱,它们将装载多达40个“A”尺寸或80个“G”尺寸的声呐浮标。

通用原子能-航空系统公司总裁戴维·亚历山大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首次空中反潜战演示。此次试验的成功完成为MQ-9研发更多反潜作战能力铺平了道路。在美国海军探索水下区域分布式海上行动的创新方案之际,我们期待继续与他们合作。”

哈得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退役潜艇军官布赖恩·克拉克说,开展空中反潜战是一种比使用多架P-8A飞机更便宜的反潜战方式,后者每飞行小时的成本要高得多。克拉克是最近一份研究这一概念的反潜战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

克拉克说:“它所做的是,使P-8不必是唯一能部署声呐浮标的装备。这样,P-8就可以开始后退,更多是作为一个(指挥和控制)平台。”

他说:“目前的情况是,一架P-8起飞,投放所有的声呐浮标,然后耗费飞行时间在周围徘徊,以监视声呐浮标场。当然,你必须有多架P-8才能覆盖这一区域。有了这个想法,你可以让MQ-9以更低的飞行小时成本来进行声呐浮标的部署和维护。”

克拉克说,局限在于P-8A的声呐浮标部署能力要大得多,这意味着它们在大面积使用时仍然很重要。但在能够接收和处理数据的无人机的支持下,你无需冒险使用那么多P-8A,从而降低整个行动的成本。他说:“这确实打破了目前反潜作战理念的成本结构。”

美海军首次试验无人机独立反潜

MQ-9A“死神”无人机投掷声呐浮标追踪潜艇电脑效果图。(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