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拜登时代来临,美联储面临新的挑战

2021-01-21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拜登时代来临,美联储面临新的挑战

图源:子图网

拜登已经正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在拜登时代,美联储的日子可能会比之前好过一些,美联储与拜登的关系也会比与特朗普的关系更融洽。

之前,特朗普经常因为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感到不满而大肆抨击美联储,不仅疯狂喊话美联储加大降息力度,甚至还称鲍威尔为“傻瓜”,表示后悔提名他当美联储主席。

相比之下,拜登对美联储的态度相比特朗普会温和很多,鲍威尔也不用担心会继续遭受总统公开的无端指责和谩骂。正如资深金融人士、惠伦全球顾问公司(Whalen Global Advisors)主管克里斯托弗?惠伦(Christopher Whalen)所说:

“拜登会尊重这个职位,因为他是个老派的人。”

尽管美联储在拜登执政期间不会面临公开的指责,但它仍将面临不同程度的压力。首先可以预见的就是,美联储可能会被要求推动解决种族不平等和气候变化问题。

对于美联储来说,未来面临的挑战包括新冠疫情,以及用更有力的方法来解决种族平等和气候变化等社会问题。

据CNBC,最近,鲍威尔在国会山露面时经常被问及,美联储该如何使用其政策来帮助实现种族经济平等,并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由于美联储此前一直都专注于货币政策和银行监管方面,美联储在解决种族平等和气候变化问题方面的工具非常有限,但它已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

最突出的是,几个月前,美联储改变了他们的通胀目标,同意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高于传统的2%目标,即使失业率低于通常被认为是充分就业的水平。此举是为了促进“包容性”就业任务,旨在确保低失业率的好处遍及不同的种族和消除收入鸿沟。

在气候方面,美联储加入了旨在解决气候变化的全球中央银行财团绿色金融系统网络。也有传言称美联储指示其监管的银行将气候问题规定纳入压力测试中。

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货币与金融替代中心资深研究员乔治·塞尔金(George Selgin)表示,表面上看美联储的职责范围有所扩大,但这令部分市场人士感到不安。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在拜登时代可能也很难保持独立性、保留自身权利,还是不得不配合总统。

政策专家埃德·米尔斯(Ed Mills)称,美联储希望尽可能多地保留权力,而他们保留权力的方式就是让民主党满意。

埃德·米尔斯分析了华盛顿的政策和政治,他回忆了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的看法,他认为美联储“在联邦政府内部独立,但并不独立于联邦政府”。

他还表示,若耶伦的财长提名获得通过,美联储和美国政府的关系将更加亲密。到时候美国财政部的政策和美联储的政策将空前一致,焦点将几乎完全放在经济复苏上。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理事会共有七位成员,特朗普提名了四位候选人,拜登只能提名剩下的一个空缺。米尔斯预计,拜登给出的理事候选人将向FOMC传达他的预期政策方向。

外界也普遍预期,拜登提名的人将与鸽派货币政策保持一致,并愿意推动实现更广泛的社会使命。不过,拜登和美联储依然需要考虑金融市场的反应,如果金融市场不接受拜登提名的理事人选,市场可能会出现动荡。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