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百视通荣获2020金屏奖"最具市场竞争力"大奖

2021-01-21 大京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1月20日,2020"金屏奖—中国智能视听与科技创新产业年度颁奖礼"首次以线上的方式盛大举行,众多视听及行业技术创新企业汇聚云上。本次金屏奖以"聚视?迎变"为主题,颁发了包括企业、产品及人物的三大类奖项,与产业的变革者、耕耘者、开拓者们一起,展现行业一年中的优秀典范。连续多年都有所斩获的东方明珠(600637,股吧)旗下百视通获得企业类"最具市场竞争力"大奖。

百视通荣获2020金屏奖"最具市场竞争力"大奖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全球关系的动态变化,技术的飞速发展,视听产业面临诸多考验,也挑战了整个行业聚势、迎变的能力。所幸的是,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的智能视听产业显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成长力。

疫情以来,百视通勇当"逆行者",彰显主流媒体"定海神针"的作用,围绕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做出对策,相继推出了权威发声、内容免费、增值应用等活动,挖掘"云上之机",多举措并行,发挥平台优势。一系列动作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是直接映射出了其灵活的抗风险、应变能力和卓越的市场竞争能力。

分析认为,百视通的市场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不偏科"的全能方面。在意识、布局、播控、内容、技术、运营、服务等方面,都有拿得出手的本事。并且,一直以来以开放的态度与外界积极合作共融。

百视通致力于建构内容与服务双驱动力。从中国三网融合的行业先行者,到媒体融合新时代的领衔者,百视通始终坚持建构内容与服务双驱动力——通过科技与商业创新,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新媒体业务模式,为5G时代的良性市场竞争,勾勒出基础图景、铺陈新的期待。其中,百视通开启的包括"云游园""云秀场""云观展""云消费""云公益""云演艺""云上电影节"等各类形式的"云"活动,都为大屏内容与社会服务的线上融合做出了探索。

百视通擅长内容+技术+运营的"整体布局"。依托于SMG与东方明珠新媒体强大的内容资产及内容生产、内容管理、技术研发与新媒体运营等综合优势,百视通在内容和渠道创新领域积极投入,结合科技,拓展竞争潜力。比如在内容层面,许多现象级综艺实现了百视通全渠道的"秒上"。除了正片以外,百视通还策划制作了大量独家花絮和加更版视频内容,这些精华短视频的流量表现与用户满意度令人欣喜。

其次,技术催化融合质变,百视通获得了全台融合发展的赋能。作为业界探路先驱,长期以来技术研发一直是百视通极为注重的板块,超过300人的研发团队,专注于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而在运营方面,百视通广泛探索院线+媒体、荧幕+大小屏的新模式,电影《八佰》、《夺冠》在全国院线热映,百视通便第一时间将其幕后纪录片《虎·破》、《我们》上线东方明珠全平台,同时还做了系列专题策划,将片库内的沉淀内容进行了二次翻新。

百视通实现"线下拍+云上播"一条龙新模式。作为具有广电背景的新媒体平台,百视通优秀的制作能力也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线下拍摄,云端播出"是百视通2020年的一大亮点。在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活动中,百视通承担了历时16小时的音乐马拉松直播。同时,辰山植物园樱花大道"云直播"VR音乐会、辰山草地广播音乐节、上海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闭幕音乐会、"黄蒙拉和朋友们"冬季音乐会等一系列弘扬高雅艺术的线上精品VR音乐会直播,也为用户带来了多方位的沉浸式体验,实现了音频和视频的跨界、现实和VR的融合、渠道与传播的破圈。

百视通表示:"大屏产业还有很多的可能性与想象力,面对2020年的不可预见性,正是各个企业展现自己创造力和服务意识的好机会。从年初的"空中课堂"到年末的新年音乐会,疫情没有减缓百视通前进的步伐,反而拓宽了创新探索的路径。未来,百视通还将继续紧紧与大众民生相连,传递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