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2021-01-2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作者| 猫妹

  来源| 大猫好规划(ID:damaoplan)

  最近朋友圈多了几个众筹,有给刚出生婴儿的,有帮老同事转发的。

  最近身边多了几个怀念,有患病多年的父亲在透析时走了,有尊敬的师长突然离去。

  人生无常。

  但面对无常,我们还是得抓住点什么。

  看《一朵小红花》哭的稀里哗啦的时候,猫妹总会想,要是他们有百万医疗险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一年几百块钱,可能就会更有尊严,更有信心,少一分恐惧。

  这两年,将会是百万医疗险市场变化比较大的阶段,但与其等最好的产品,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不如先让自己有保障。

  近期,百万医疗险的“开山祖师”,众安尊享e生系列又升级了。

  在长期百万医疗险层出不穷的时候,升级后的一年期百万医疗险——尊享e生,依然有它的魅力。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不得不说,5年迭代17次的尊享e生,还是很坚挺的,老规矩,先上图。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尊享e生2021和2020版相比,主要有几点变化:

  ? 投保年龄

  将首次投保年龄从60周岁大幅放宽到70周。

  这让很多无险可买的老人有了上车机会。

  越老住院概率越高,这是毋庸置疑的。

  很多百万医疗险将年龄卡到60周岁,少部分做了放开,比如到65周岁,或者做一些老年版,但说实话,保障上都要略逊一些。

  之前,尊享系列的产品中,也有一些产品尝试过放开年龄限制,但很多时候还是会进行老年被保险人的比例控制的。

  这次直接放开,且年龄放开到70周岁,其实是放水了。

  如果给爸妈买,就保障内容看,尊享e生2021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 重疾免赔额

  因为投保年龄放水,所以尊享e生2021在61-70周岁年龄段人群的保障上虽然没做调整,但是略微调整了一下重疾/罕见病免赔额。

  首次投保在61周岁及以上,一般住院、重疾住院和院外特药共享1万免赔额。

  如果是首次投保在60周岁及以下,不受任何影响。

  说实话,影响不大,这一点的调整还是在可接受范围内的。

  ? 住院门急诊

  尊享e生2021将门急诊治疗从住院前7后30天延长至住院前后各30天。

  因为住院安排可能比较难,所以覆盖的时间段越长,能报销的就更多。

  ? 可选责任

  可选责任一直是尊享e生的亮点,2021版的可选责任更多了。

  之前有特需医疗、海外医疗等加油包,这回新增了中老年特疾保险金、特种进口药品费用医和轻度疾病保险金。

  这些可选项本就是丰俭由人的,猫妹建议大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不建议都选上,一方面是价格贵了不老少,一方面是有些也很难用上。

  像特种进口药品费用医疗,只能是转院去海南博鳌超级医院、海南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这两家医院就医才能用上,并且只针对15种内地没有上市的进口特药费。

  患癌后生命的长度,真的是一场对家庭全方位实力的较量。

  即便有这个保险,除了药费,其他方面的费用还很多。

  国际最新的靶向药、出国医疗,终究只能是少数人的“福利”。

  ? 增值服务

  增加了3项增值服务,包括视频问诊、图文咨询、健康资讯。

  比较有用的是视频问诊,但限制6-65周岁,还不够友好。

  明显孩子生病多,老人慢性病多,不过聊胜于无,小病小痛还是比较实用的,少跑一趟医院,开点药,心里踏实。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五年时间,百万医疗险从有到无,现在走到了变革的关键节点。

  银保监会的一次次发文规制,长期保证续保型产品的冲击,让一年期百万医疗险的生存空间变得小了很多。

  大势如此,对于像尊享e生这样的王牌产品,也会面临冲击。

  放开投保年龄到70周岁,这背后,应该有很多无奈吧,毕竟对保险公司来说,老年人的大量涌入,势必会带来理赔情况的恶化,而保险公司之所以这么做,也是市场压力导致的。

  但目前看,虽然有保20年的长期医疗险了,但保障内容上,并不够完美,而且保险公司也没有很积极,巨无霸们都没动静,没有竞争也就没有改善产品的压力,反而让大家在6年期还是20年期之间摇摆。

  如果局面一直这么僵持,猫妹倒是觉得,泥沙俱下之后,如果监管的规整之后,能清洗掉一批产品,反而会让百万医疗险的市场更安全可靠。

  留下的,都是大浪淘沙后的真金。

  市场最后走向如何,咱们,且走且看。

  但对于个人,还是那句话,先上车再说其他。

  尤其是家里有老人的,遇到好产品能买就赶紧买上,因为老人的身体,真的是瞬息万变。

70岁都可投保!这款经典产品也放水了?

  前两天还活蹦乱跳的,可能一下就心梗就癌症了,这都是猫妹和身边人的亲身经历。

  最近家人化疗,说同病房的另外俩人,一个四十多岁,卵巢癌晚期,已经造瘘,在医院住了半年了;一个才21岁,需要切除卵巢,小男朋友22岁,还没结婚。

  不管是青年、中年还是老年,疾病来时从来不看年龄、不看处境。

  撰文| 想起

  头图| Ritomm

  排版| 长颈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猫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