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市房管局回应“房产新政”传言:没有出新政策

2021-01-20 中华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华网财经1月20日讯:据悉,今日(1月20日),上海市房管局回应“房产新政”传言时表示,上海继续严格执行现有房地产政策,目前并没有出台新的政策,只是针对目前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要求加强销售环节的管理。

“传言中的很多说法都是谣言,不可能的,我们严格执行现有政策。”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主要是要求针对目前销售环节中的不规范现象加强管理,严控开发商认筹款制度、严格审理限购客户、预审价格严格审批等,但都是在落实执行现有政策。

早先,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来防止新房认筹过热。主要措施包括:限制认筹比例不超过1:3。项目认筹期间和房管局报备合作分销的机构,不能和中介联合操纵周边二手房价格。对于上海一手房摇号认筹过热的情况,适当提高认筹金比例,其中最有效的办法是,同一家庭,同一时间段全上海只能认筹一套,认筹金不得超过房屋总价20%。若为热销楼盘,适当提升认筹金比例,首套不超过35%,二套不超过70%。严控开发商认筹款制度,摇完号一周内必须退筹。严格审理限购客户,开发商专人负责严格审核。预审价格严格审批,开发商定价合理参考周边楼盘价格。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周边的新房,适当提高价格防止过热。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