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特斯拉将通过荷兰分公司在印度投资

2021-01-20 盖世汽车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印度业务的注册文件显示,特斯拉汽车阿姆斯特丹公司将成为特斯拉印度汽车和能源公司(Tesla Motors and Energy India)的母公司。这表明,特斯拉将通过其荷兰分公司在印度进行投资。

特斯拉将通过荷兰分公司在印度投资

Model Y(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的注册地点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荷兰特斯拉是其子公司之一。税务专家指出,荷兰是美国知名企业成立分公司时的首选地之一,因为该国提供了优惠的税率,同时提供了强大的知识产权保护框架。

著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的印度合伙人Rajesh Gandhi指出,通过荷兰分公司在印度投资,有可能对特斯拉更有利。他说道:“随着印度修订与毛里求斯和新加坡的税收条款,几乎没有任何国外直接投资可以获得印度资本利得税的豁免。印度-荷兰条约则与众不同,因为在荷兰企业向非印度买家出售印度股份的情况下,双方之间的条约免除了资本利得税。”

一直以来,外界都在期盼特斯拉进入印度市场。上个月末,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公司肯定会于2021年开始在印度运营。印度联邦道路运输公路部长Nitin Gadkari则指出,特斯拉将于今年开始在印度销售电动汽车。

不久之前,特斯拉在印度申请了两张营业执照,申请实体分别为“特斯拉印度汽车与能源私人有限公司”和“特斯拉能源私人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在经过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特斯拉登陆印度市场已经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