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盘整,橡胶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2021-01-20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黄金早盘2110合约开盘在615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日元。铂金2110合约开盘在36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0.417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临近美国总统权力交接的时间点上交投较为冷清,由于此前拜登公布的大规模经济政策使得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走高,一定程度上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东京远月合约在确认了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的支撑后,在6100日元附近小幅振荡收盘。上周美国下任总统拜登表示,为了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影响,他将提出1.9万亿美元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市场分析认为,大规模财政政策将导致中长期的通货膨胀,从而吸引投资资金在低位做多黄金资产来对冲风险,黄金资产上中期做多的趋势依旧存在。NY市场在临近1月20日美国政权交接以及前一天节假日休市等因素影响下,短期内缺乏明显的方向感,未来可能出现短期技术性反弹的走势。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至104日元一线的帮助下,东京黄金价格得到了较有力的支撑。虽然黄金价格本身没有大幅上涨,但是东京远月价格在6100日元一线保持较好的走势。交易操作上建议继续维持逢低做多思路。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盘整,橡胶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1月1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6合约开盘在23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日元。TSR2107合约开盘在16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3.89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远月合约在经过窄幅振荡的调整后大幅回落,行情走势上依旧在短期价格区间的下限235日元附近得到支撑。日盘受到上海市场冲高回落的影响,远月合约在短期资金了结离场的作用下一度触及236日元一线的日内低点,之后由于上海主力合约在14500元附近得到买盘支撑,未能形成进一步的破位下行趋势,保全了东京市场整体维持235-245日元的短期价格区间。供求方面由于临近中国传统春节节假日休市,出于对现货商补库的期待,短期现货供需结构偏紧是支撑期货市场的主要因素。东南亚产胶国方面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进一步扩大导致很多国家开始采取更加严格的封闭措施,以及海运船期出现延期等物流影响,短期物流停滞依旧支撑近月合约价格继续走高。

  现货方面,1月19日3号烟片1月期FOB价格在70.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3泰铢。20号标胶1月期FOB价格在48.8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8.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6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盘整,橡胶远月合约大幅下跌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尝试245日元附近承压回落,由于短期做多势力暂时缺乏进一步买进的动力,而市场上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导致短期资金抛售带来价格的大幅下跌。持仓上来看,整体持仓昨天大幅减仓至13500手附近,显示短期资金离场观望,而价格走势也已经距离震荡后的破位时间点不远了。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回到中期基准线以上后遭遇云层上限附近的阻力,在价格实体回落进入云层后显示整体压力较重。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轻仓逢高做空尝试。

  1月1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105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2.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