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信之父”张小龙: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光靠努力做不到

2021-01-20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11年1月21日,微信1.0正式发布,距今天恰好10周年。

1月19日,在微信十周年的微信之夜上,张小龙称自己特别幸运,觉得是上帝选中的人。

他说道:“当时绝对没有想到,十年后的微信会是现在这个样子。对此,我自己感觉特别幸运,我想我一定是那个被上帝选中的人,因为光靠个人努力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回顾10年前微信的诞生,起因是张小龙不喜欢使用QQ,希望有一个适合自己的通讯工具来用。

当时,他还给马化腾发了一封邮件。张小龙曾说,想到那封邮件自己有点后怕,如果那个晚上没有发邮件,而是跑去打桌球,可能就没有微信这个产品,或是腾讯另一个团队做了另一款微信。

据传,为了逼出微信,腾讯内部有三个团队同时在做,都叫微信,谁赢了就上谁的,最后张小龙团队赢了。

十年来,微信加了很多功能。让张小龙庆幸的是,现在的微信,还几乎和十年前的微信一样简单。“虽然比十年前多了非常多功能,但这些功能,都已经是用的最简单的办法了,所以增加的复杂度会小。”

张小龙强调,微信虽然是这么大用户量的产品了,并且经历了10年之久了,但我还是希望,它能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一直像一个小而美的产品一样,有自己的灵魂,有自己的审美,有自己的创意,有自己的观念,而不仅仅是数字的奴隶。

“微信之父”张小龙: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光靠努力做不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微信#张小龙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