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探访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 606套隔离人员居室将交付

2021-01-2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解说】1月19日,河北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于文学介绍,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13日进场施工,经过6个昼夜奋战,在19日当天,将有606套隔离人员居室和配套设施交付。

【解说】19日下午,记者在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看到,位于该隔离点西侧的隔离人员居室主体大部分已搭建完成,室内设施、室外给排水管道安装工作正加紧施工。据中国铁建(601186,股吧)黄庄公寓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育松介绍,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项目分为两期,他们负责的一期工程第五、第七隔离分区1150间隔离人员居室主体已全部完成。

【同期】中国铁建集团黄庄公寓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 张育松

我们中国铁建负责的是五号块和七号块地块,(负责建设一期)隔离房1150间左右,目前隔离房已经全部完成(主体搭建),室内的安装、空调以及热水器已经全部完成,卫生间正在逐步安装,室外工程分为给排水、电力施工以及通信施工,现在一期工程室外给排水已经完成了80%,室外的供电、电力施工已经完成了90%,室外的光纤通信施工已经完成了95%左右。

【解说】据河北建工集团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施工现场负责人翟东泽介绍,他们负责施工的1030间隔离人员居室也已全部搭建完成,将于1月19日晚交付606套隔离人员居室和配套设施。

【同期】河北建工集团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施工现场负责人 翟东泽

我们河北建工集团现在承建一期工程的部分,目前大概有1030多个房间,目前所有的房间已经全部组装完成,并且已经就位。现在主要进行的是室内和室外的,水电、管线(安装工作),另外还有一些室内的装修还有一些生活设施的布置。我们也在力争在今天24时之前,实现通水通电,达到这个条件。

【解说】据了解,石家庄黄庄公寓集中隔离场所项目选址在正定和藁城交界的黄庄村南,项目实际占地658亩,建筑规模从初定的3000套增加到4156套。该项目将用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的集中隔离。

谌诗雨 吴金铭 河北石家庄报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