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康方生物-B(09926)携中国生物制药(01177)发布派安普利单抗(PD-1)联合安罗替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癌的最新研究

2021-01-20 智通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智通财经APP讯,康方生物-B(09926)公布,公司与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01177)共同开发的抗PD-1单抗药物派安普利(安尼可)(研发代号:AK105)联合安罗替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癌(“HCC”)的最新研究在2021年国际胃肠道癌症研讨会(“2021 ASCO GI”)上发布。

截至2020年11月,派安普利联合低剂量安罗替尼(8毫克,连续两周,停药一周)一线治疗HCC的确认客观缓解率(ORR)为31.0%,疾病控制率(DCR)为82.8%,中位无进展生存期("PFS")为8.8个月,6个月PFS率为63.2%,未达到中位生存期(“OS”),6个月OS率为93.2%。与派安普利或安罗替尼相关的3级及以上的不良事件(TRAE)发生率为19.4%,与派安普利或安罗替尼相关的严重不良事件发生率为6.5%。

研究认为,派安普利联合安罗替尼组合安全耐受,作为晚期HCC患者的一线治疗表现出令人鼓舞的抗肿瘤活性。同时,研究结果支持探索更高剂量的安罗替尼与派安普利联合,派安普利联合安罗替尼(10毫克,连续服药两周,停药一周)一线治疗晚期HCC的III期临床试验(NCT04344158)正在进行中。

于2020年5月,派安普利用于治疗至少经过二线系统化疗复发或难治性经典型霍奇金淋巴瘤(r/r cHL)的新药上市申请已经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受理。派安普利叁线治疗转移性鼻咽癌注册性临床试验也达到由独立影像评估的客观缓解率(ORR)主要终点。目前派安普利布局的主要适应症包括肝癌、胃癌、肺癌等疾病,也开展多项派安普利联合安罗替尼在多个瘤种的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