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家发现两个巨型射电星系:比银河系大62倍

2021-01-19 快科技
去App听语音播报

宇宙中的星系到底有多少现在谁也说不清,比银河系大的星系自然也不少。

据外媒报道,由南非开普敦大学领导并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发现了两个新的巨型射电星系,它们都比银河系大出62倍。

开普敦大学的雅辛塔·德尔海泽(Jacinta Delhaize)博士表示,巨型射电星系是在通过射电望远镜在只有满月面积四倍大的天空区域发现的,而在如此小的区域内发现射电星系的概率几乎不到0.0003%。

一般情况下,巨型射电星系的的大小约为700KPC(千秒差距,1秒差距=3.2616光年=206265天文单位=308568亿公里),约为银河系的22倍,长度超过228万光年。

这两个新发现的巨型射电星系是通过南非猫鼬射电望远镜(MeerKAT radio telescope)发现的,直径都超过了200MPC(百万秒差距),约650万光年,相当于银河系的62倍。

研究人员表示,这两个星系被命名为MGTC J095959.63+024608.6和MGTC J100016.84+015133.0。而目前只有831个巨型射电星系是被证明存在的,但这两个新射电星系的发现则表明宇宙中此类星系还有很多。

据了解,一般的星系都有射电辐射,而射电星系是探测到射电辐射的星系,通常指能发出强烈的射电辐射(比一般的星系强102-106倍)的星系。

此外,大多数射电星系的光学特征并不特殊。射电星系大多是椭圆星系 (E)、巨型椭圆星系(D)、介于二者之间的ED星系和超巨型椭圆星系(cD),不规则星系很少。它们往往是星系团中最亮的成员星系,质量也大。

科学家发现两个巨型射电星系:比银河系大62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银河系#射电星系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