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0年湖南外贸规模创新高 对东盟贸易增30.9%

2021-01-1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长沙1月19日电 (记者 鲁毅)长沙海关1月19日对外发布,2020年湖南省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4874.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同)增长12.3%,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第四季度外贸发展明显提速,增长31.2%。

长沙海关关长李全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20年湖南外贸主体活力不断增强,新型贸易业态增长迅猛。民营企业、国有企业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合计占比超八成,成为该省稳外贸的重要力量。全省一般贸易进出口3589.9亿元,占同期进出口总额超七成;通过跨境电商方式出口136.9亿元,增长134.4%,通过市场采购方式出口69.4亿元,增长54.5%。

从贸易地区来看,湖南国际市场布局日益多元。2020年,该省前五大贸易伙伴依次为东盟、香港地区、美国、欧盟、韩国。其中,对东盟十国贸易增长30.9%,是湖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对美国贸易增速明显,增长30.6%。

从产品来看,2020年湖南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数据显示,机电产品出口1498.4亿元,增长12.2%,占同期出口总额超四成。电子元件、塑料制品、鞋类、灯具等传统优势产品出口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长沙海关分析,2020年湖南外贸进出口明显好于预期,主要得益于湖南政策体系更加完善、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不断夯实、新业态对外贸拉动作用显著、外贸平台日渐成熟等因素。(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