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张建宗:香港公务员有责任拥护基本法 宣誓具重大意义

2021-01-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香港1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17日表示,公务员是特区政府管治团队的重要组成部份,绝对有责任拥护香港基本法和落实“一国两制”,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不单是短短誓词或一纸文书,实则具有重大标志意义。

香港特区政府于日前向各政策局及部门发出通告,公布为2020年7月1日之前受聘的公务员订立宣誓或签署声明的要求。张建宗发表网志表示,宣誓或签署声明集体展示了公务员队伍拥护香港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的忠诚和承担,有效加强公务员在这方面的意识,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要求,并具体地彰显出来。

他指出,拥护香港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尽忠职守和对香港特区政府负责,是香港基本法和《公务员守则》下公务员的一贯责任,也是政府和社会对他们一贯的期望和要求,所有公务员均须明确知悉并接纳这些基本责任。

他认为,公务员宣誓或签署声明,是对其须背负的责任和期望的公开确认和真切体现,并且让他们更明确地意识到其公职身份所带来的责任、承担和要求,有助进一步保护、巩固和推广公务员队伍应恪守的核心价值,并确保特区政府能有效管治。

香港特区政府早前已为2020年7月1日或之后入职的公务员引入宣誓或签署声明的安排,至今共有超过4000名新入职公务员签署声明。张建宗表示,香港面对的困难和挑战史无前例。他呼吁公务员继续努力,坚守岗位,尽心竭力服务社会,帮助香港走出困局。(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