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2021-01-17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郑州1月17日电 (刘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17日发布消息称,1月16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境外输入),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记者注意到,就在1月16日,河南省鹤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一则通报称,该市排查出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周某某于2020年12月30日从以色列入境。2021年1月13日,其乘火车从上海到郑州火车站中转停留约3小时后,乘火车到达鹤壁。鹤壁方面称,对周某某到达鹤壁后的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在1月16日经检测核酸结果显示阳性后,将周某某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就在鹤壁发出上述消息的当晚(16日晚),郑州方面发布协查通报称,针对周某某此前在郑州火车站停留3小时中转的情况,当地已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置。通报称,郑州市对排查出的周某某在郑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25人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周某某在郑州火车站广场就餐场所外环境采样45个点位,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对就餐餐馆进行终末消毒并暂停营业。

据南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消息,经过疫情防控部门流调,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某确诊患者在邓州市、南召县的活动现已初步查明如下:确诊患者与邓州市的一般接触者3人,相关人员3人;与南召的一般接触者4人,以上10人核酸检测均阴性,现在当地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其他可能接触人员正在进行流调,并将依据流调情况和有关规定,对其采取相应隔离措施和核酸检测。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17日的通报显示,截至2021年1月16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0例,22例出院,8例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通报称,自2020年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708人,目前5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截至2021年1月16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2例(均为境外输入)。(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