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拿大跨国企业准备收购家乐福!法国财长喊话:不同意!

2021-01-16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加拿大跨国企业准备收购家乐福!法国财长喊话:不同意!

王爷说财经讯:周三(13 日),据法新社报道,加拿大便利商店运营商Couche-Tard表示,已对法国大型超市——家乐福(Carrefour)提出无约束力的并购建议,价值超过160亿欧元(相当于人民币1265亿元)

在一份声明中,Couche-Tard指出,目前正在讨论这笔交易条件,交易条件仍待实质审查,不过,目前主要考虑收购大多数是以现金为主。

受此影响,就在周三,家乐福股价大涨13%,最终达到17.52欧元。

与此同时,据法新社报道,从家乐福的内部文件来看,家乐福管理阶层正在审查Couche-Tard提议是否对集团或股东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王爷说财经注意到,这2家公司都是大型的跨国集团,例如:家乐福就在全球30多个国家拥有12300家大卖场或者超市,而且2019年营收高达807亿欧元、净利润也有13亿欧元。

加拿大跨国企业准备收购家乐福!法国财长喊话:不同意!

至于加拿大的Couche-Tard,该公司在全球则有14200多家商场,2019年营收540亿美元、净利润24亿美元。

不过,就在这个时候,法国政府不乐意了,法国财长表示不同意收购,因为这将引发2个问题:法国食品主权;或冲击法国工作岗位。

在电话访问中,法国财长——勒梅尔(Le Maire)表示,法国不赞成这样的运作,因为法国食品主权就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法国在寻求食物通路的独立性之际,法国政府最近更是将食品零售列入策略性产业的名单。

加拿大跨国企业准备收购家乐福!法国财长喊话:不同意!

(图为法国财长勒梅尔-王爷说财经)

此外,勒梅尔还表示,工作岗位则是另外一个反对收购的原因。

报道称,作为法国最大企业至于,家乐福在法国雇有10.5万名员工,法国也是该公司最大市场,当然也是法国最大的私企。

与此同时,家乐福在全球雇有约32万名员工,所以法国财长表示,法国并不赞成家乐福被外国公司收购。

对此,你怎么看?你去过家乐福超市吗?你觉得他们的服务态度如何?此外,你如何评价法国财长不同意家乐福被收购这件事?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