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从成都到阿拉木图:一场中哈防疫接力

2021-01-15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15日电 题:从成都到阿拉木图:一场中哈防疫接力

中新社记者 张硕

当地时间15日8时10分许,满载乘客的KC286次航班从中国成都飞抵哈萨克斯坦东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的时刻,仍有不少人因为工作需要赴哈,为确保国际旅客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两国努力为“特殊时期”的“过关”人员提供细致保障。5个多小时的航程,也是中哈防疫的一场接力。

记者因工作需要,也是搭乘该航班的一员,亲历全程。在飞机落地阿拉木图后,记者看到,在进入安检大厅之前,机场工作人员将通道划分成若干区域,并由专人核验乘客的核酸检测报告,乘客在完成入境申报并提供符合相关规定的报告后,方可进入大厅等待安检入境。

走进安检大厅,醒目的防疫提示标语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有序引导,乘客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间距。

防护措施贯穿整个航程。飞机从成都起飞前,记者在候机大厅看到,所有工作人员统一佩戴口罩、手套,在出入口等人流较大位置的工作人员还佩戴了面罩。航站楼的消毒工作也在不间断地有序进行,进出港旅客需查验健康码并检测体温后方可进出。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外交官阿尔岑当天也在机场送友人赴哈,在与记者的沟通中,他对中方防疫的态度和措施赞许有加。他说,中方的疫情防控举措谨慎且细致,每一个环节都担负起了对乘客健康安全的责任。

在飞机上,工作人员以广播轮播向乘客普及防疫知识及相关规定,并要求各位乘客认真遵守。莎尔班是这趟航班的空乘,她向记者介绍,如有乘客出现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机组人员也备有应急预案,并会根据情况对乘客采取紧急隔离等措施。

来自杭州的乘客叶先生表示,虽然临行前已接种过疫苗,但还是对国际旅途心存担忧,在看到两国严谨的防疫举措后,焦虑的心情有所减轻,疫情期间跨国出行不容易,做好个人防疫,大家也会积极配合两国防疫规定。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趟由成都至阿拉木图的航线于2020年12月18日起开始执飞,每周一班。受疫情影响,属单向客运航班,暂不出售阿拉木图至成都的机票。根据哈萨克斯坦防疫规定,除持有效入境证照许可外,乘客还须提供72小时内有效阴性核酸检测证明。(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