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2021-01-15 二哥看楼市 微信号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有人,城市才能活起来。

三四线城市的发展现状,大量年轻人外出打工,留下的更多是老人和孩子,曾经繁华的一座城市,在城市化进程之下,逐渐变为一座鬼城。

鹤岗这座城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只要三五万就能买一套房子,2019年这个城市着实火了一把。

3万块就可以有一个家,这个帖子让很多人心动。

2019年一名叫李海的海员把鹤岗带出圈了,他在鹤岗花了5万八买了一套77平方的房子,随后在互联网上刮起了一场关于鹤岗的“旋风”,很多人纷纷表示要去鹤岗买房。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他说:“当我看到了鹤岗便宜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房子离我不远了。”这个人是远在拉萨的许康。

同年11月份的时候,在拉萨的许康乘火车到西安转飞机再从哈尔滨转火车奔袭5000多公里在鹤岗花了3万块买了一套47平方的房子。

受接下来的疫情影响,买完房两个月后的2020年1月,许康决定卖掉这套鹤岗的房子。他在网上挂出了鹤岗的房子。终于到了2月底,有人愿意买这套房子,从3万元降到了2.5万元,再到最后2.2万元成交,赔了8000元之后,他终于能将手中的房子变现了。

许康在8月份完成了房子过后,离开鹤岗,他表示“以后不会再来鹤岗买房了”。

在鹤岗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工资低,这是很多年轻人外流的根本原因,这是三四线城市的通病,不止鹤岗。

《天下无贼》中有一段经典台词,21世纪什么最贵,答案是人才。

“抢人大战”从2017年被武汉点燃导火索,2018年开始兴起,2019年不断升级,今年已经进入“白热化”争夺阶段。

人才增加、人口增加,城市才有希望,一点不过。

2019年全国有超过170个城市发布了不同力度的人才政策,比2018年上涨40%。

2020年,据网上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2月17日,共65省市出台104条落户及人才相关政策。

就在2019年年末,苏州和广州又开放了抢人大招。

12月22日,苏州市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提出:落实租赁房屋常住人口在社区公共户落户政策,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可以在房屋所在地落户,也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的社区落户,破除隐形门槛。也就是说:租房即可落户!

广州市人社局发布通知,2020年12月24日起,放宽“双一流”高校大学本科学历人才的入户社保年限要求,从现行的6个月社保要求放宽至1个月。近年来,广州市不断加大引进优秀高校毕业生的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引进了大批优秀人才。

一方面,以鹤岗为代表的三四五线等城市资源匮缺、城市转型失败、缺乏经济活力。

另一方面,以北上广深为代表的国内一线城市和其它二线城市,城市就业机会多、收入水平高,经济活力强,人才引进及补助政策都具备强大的吸引力。

“抢人”的背后,抢的是人口红利,抢的是与人相关的经济,拼的是城市的竞争力。

两个鲜明的对比,强者恒强的局面愈演愈烈。

2017-2019三年主要城市人口增量数据:

除去一线城市,我们看到杭州、西安、重庆、长沙、成都、郑州等城市人口增量都比较靠前。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而东北只有沈阳和长春上榜,时间又过去了1年,恐怕沈阳的数据也很难堪了。

2018年及以前的数据,经查东三省五年内的统计公报发现,户籍人口趋势都是下行态势。

辽宁省各市人口和经济概况;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2019年辽宁省14城房价排行榜;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之前有网友留言,关于家乡的房价和现状;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那么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为什么没有未来呢,我们一一细说;

1、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化安置将在2021年开始就结束了,过去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主要是为给地方政府加快去除商品房库存。于是就推进了,棚改货币化安置,拆迁居民拿着拆迁款,到处购置房产,房价自然就会出现大涨。而明年起将是棚改变成旧改,而旧改并不需要动拆迁,所以三四线城市的购房需求就会出现骤降,明年三四线城市房价将必跌无疑。

2、即使央行的货币政策再宽松,也与三四线城市房价没有半毛关系,因为银行资金主要流向了热点一二线城市,因为那边热点一、二线房价虽然更贵,但是资金更愿意流向经济发达地区,热点城市房价不仅容易上涨,房子也容易脱手。

3、三四线城市经济发展较为缓慢,人才流入稀 少,人口流失程度更加严重,房产需求愈发微弱。一些房价大跌的三四线城市,主要是当地产业结构单一,能提供的就业岗位有限。而年轻人为了发展,就只能离开这里,跑到更大的城市去。更要命的是,三四线城市本身对房子有饱和,家家户户都有二三套以上房子,根本不需要买房。

三四线城市房价虽然不算太贵,但还是买进容易,卖出难。

像辽宁的14个城市,除了大连和沈阳具有吸血效应,其它城市的房价都比较危险了,不过丹东可能具有外部机会。

如果你有买房问题,

可以扫码加微信咨询!

长按扫码>>>

买房路上无专家

二哥用心帮大家

#2021006三四线城市房价下跌已成定局,辽宁这些城市危险了

分享价值投资理念,解读楼市、市场资讯,帮你在沈阳建仓,大家读完顺手点下右下角的“在看”。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免责声明

正文由《二哥看楼市》团队成员提供发表,仅供本公司合作伙伴、客户使用,所引用信息皆来自公开渠道,内容和观点传递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平台所发表部分文章资讯、内容来源互联网,旨在传导分享,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权请联系删除。欢迎其它机构、自媒体、个人引用,转载请注明出处《二哥看楼市》,原创作品可文章底部留言获取“白名单”。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团队对免责声明条款和正文具有修改和最终解释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二哥看楼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莹)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