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陆组织海上搜救 台湾渔船救起22名遇险船员

2021-01-14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路梅)一艘巴拿马籍散货船在菲律宾以东海域机舱爆炸起火,中国海上搜救中心13日2时47分许接报并紧急组织救援。据介绍,一艘中国台湾籍渔船率先抵达现场,在恶劣海况下成功救起全部22名遇险船员。

据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14日发布的消息,这艘散货船“永丰”轮爆炸起火后失去动力、货舱进水,有沉没危险。船上共有22名船员,包括中国籍14名、孟加拉国籍8名。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通报菲律宾、日本海上搜救机构和台方海上搜救机构,协调过往船舶前往搜救;与船公司及船舶保持密切联系,稳定船员情绪,指导船员做好自救准备;与遇险船舶、船东以及施救各方进行会商,结合现场海况和“永丰”轮安全状况,制定施救方案。

经协调,中远海运集团“锦华峰”轮、中国香港籍货船“万鸿”轮、中国台湾籍“闽发渔”渔船全力赶往事发海域开展搜救。13日10时10分,“闽发渔”渔船率先抵达现场,克服现场风力8级、浪高3米的恶劣海况,于12时将遇险船员全部安全救起。获救船员转运回国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了解,两岸海上搜救合作与互助并非首例。国务院台办去年在记者会上曾通报,2020年11月19日闽东渔62206船在海上作业时发现并救起4名落水的台湾科研人员,予以妥善照顾。船长佘庆水通过台湾朋友向台湾“海巡署”报告,当日傍晚,“海巡署”船艇将4人接回。(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