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瞄向地表之外!“女版巴菲特”拟推太空探索ETF 维珍银河等股价盘后飙升

2021-01-14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在经历令人兴奋的一年后,“女版巴菲特”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旗下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开始瞄向地表之外,计划新推一只与太空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这一消息刺激美股中的太空类股周三盘后跳涨。

方舟投资在周三(1月13日)盘后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计划增加一只太空探索ETF,交易代码为“ARKX”。这只主动管理型ETF将主要跟踪美国和全球致力于太空探索和创新的公司。

文件显示,ARKX为主动管理型ETF,投资的股票中有80%将跟太空探索与创新有关。方舟投资将太空探索分为四大类,分别是轨道航天类公司(orbital aerospace companies)、次轨道航天类公司(suborbital aerospace companies)、赋能科技类公司(enabling technologies companies)以及航天受益类公司(aerospace beneficiary companies)。

根据方舟解释,轨道航天类公司指的是在轨道领域进行发射、制造、服务或操作平台等业务的企业,包括卫星、运载火箭等。次轨道航天类公司指的是在次轨道领域进行发射、制造、服务或操作平台等业务的企业,包括无人机、空中出租车、电动飞机等。赋能科技类公司指的是成功为太空营运创造附加价值的科技创新业者,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300024,股吧)、3D打印、原料与能源储存等。航天受益类公司指的是可望受惠于航天活动的企业,包括农业、互联网接入、全球定位系统、营建及成像等。

尽管受到COVID-19的影响,航天业在2020年仍实现稳步增长,投资在短暂停滞后出现反弹。尽管上市公司寥寥无几,但投资者对太空公司的兴趣持续高涨。未来一年,更多的太空公司计划通过传统IPO(首次公开发行)或者SPAC(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方式进入公开市场。

虽然方舟太空ETF的投资组合尚未公布,但受此消息刺激,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游企业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和通讯雷达与卫星产品服务商Maxar Technologies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均大涨。

瞄向地表之外!“女版巴菲特”拟推太空探索ETF 维珍银河等股价盘后飙升

瞄向地表之外!“女版巴菲特”拟推太空探索ETF 维珍银河等股价盘后飙升

方舟投资2020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旗舰基金方舟创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去年回报率超170%,资产规模增至170亿美元,凯瑟琳·伍德因此获得“女版巴菲特”和“牛市女皇”的美称。方舟创新基金最大的持仓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占比超10%。伍德认为,到2024年底,特斯拉的目标股价将达到7000美元。

在过去一年大量资金持续流入后,方舟投资公司目前管理着约415亿美元的ETF产品,而2020年同期还不到35亿美元。虽然绝大多数ETF都是被动跟踪股票指数,但方舟投资的5只主动管理型美国ETF全部由伍德管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