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国成为全球唯一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2021-01-14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姜慧梓)1月14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全年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16万亿元人民币,比2019年增长1.9%。

其中,出口17.93万亿元,增长4%;进口14.23万亿元,下降0.7%;贸易顺差3.7万亿元,增加27.4%。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介绍,我国外贸进出口从2020年6月份起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全年进出口、出口总值双双创历史新高,国际市场份额也创历史最好纪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根据WTO和各国已公布的数据,2020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出口、进口国际市场份额分别达12.8%、14.2%、11.5%,均创历史新高。

他表示,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遭受严重冲击,我国外贸发展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快速回稳、持续向好,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综合竞争力。

新京报记者 姜慧梓

编辑 刘梦婕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