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或遭缩减,油价承压走低

2021-01-14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国会众议院13日表决通过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正式指控他“煽动叛乱”。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两度遭弹劾的总统。值得注意的细节是,众议院共有10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我们对石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石油市场上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欧佩克预计油市2021年将出现强劲反弹。沙特减产帮助我们应对石油需求低迷的情况。欧佩克+必须继续在石油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石油库存是石油市场失衡的关键问题。经合组织的石油库存比5年均值水平高出1.6亿桶。

  根据EIA发布的周度原油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1月8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24.8万桶至4.822亿桶,减少0.7%,连续5周录得下滑。精炼油库存增加478.6万桶,连续3周录得增长。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97.5万桶,创2020年6月19日当周(30周)以来新低。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23.9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87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62.1万桶/日至301.1万桶/日,出口连续4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149.1万桶/日。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增加1.3%至82%,预期增加0.2%至80.9%。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00万桶/日,连续4周录得持平。

  原油价格从日内高点回落,尤其夜盘的小跳水,美元指数再次上行,多头推涨的步伐暂时有所停歇。关于美国未来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美国内部出现了分歧,这就说明无限放水宽松是存在变数的,美元指数在短期可能会出现上行的可能。TOCOM中东石油期货2105合约开盘36140日元,较上结算价下跌690日元,或1.90%。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