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反弹,美元兑日元汇率止跌。

2021-01-14 和讯期货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3.815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9日元。

  昨天的东京外汇市场,在美国长期利率上涨告一段落后,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04日元一线整数位之后,在1月20日美国新政权接任之前,外汇市场上观望秦绪较重,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3.5日元一线以上小幅盘整收盘。拜登于总统大选以及民主党于参众两院选举的胜利使得市场对下届政府可能进一步出台积极财政的期待升高。同时,昨天有美联储高管再次强调对缩小资产回购规模必须持谨慎态度。有市场分析指出,2013年当时的FRB主席伯南克提出减少量化宽松(QE)规模后,市场反应激烈导致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急速上升的状况可能会重演。美元汇率昨天走势良好,兑日元一度尝试突破104日元一线阻力位。另外昨天公布的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月上升0.4%,和市场预期持平,兑美元汇率走势影响有限。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突破了104日元整数位一线后,市场缺乏继续上涨的动力。振荡系指数回落同样显示中期走势偏弱。行情走势上建议继续维持抛空顺势交易的策略,但是一旦出现突破前期高点的中期反弹行情,则需要迅速止损。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8442.7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9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12合约开盘在284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60日元。

  昨天的东京证券市场,出于对拜登新政权可能出台进一步经济刺激政策的期待,日盘保持良好走势,日经指数最后收高在28400点一线。前一天美股市场受到罢免特朗普总统可能引起相关的政治混乱的影响,各主要指数小幅回落。东京市场早盘在对拜登政权迁的大型追加经济对策期待的背景下,买盘逐渐占优。另一方面,日本国内对于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警惕感进一步上升,继东京首都圈之后关西大阪经济圈也宣布进入紧急事态成为潜在的做空材料。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由于美国会众议院对特朗普总统的弹劾诉讼决议案表决在即,出于对美国政局不稳的担忧,美股市场一度转向下跌。但之后市场出于对拜登政权下可能追加出台大规模财政刺激政策的期待支撑了大盘,NY道琼斯指数保持在31000点一线的高位震荡。受此影响,日经指数期货晚盘小幅反弹至28500点附近收盘。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在外部市场各种利好的背景下在去年底大幅收高后,时隔30年突破28000点整数大关,但是相对立指数进入超买水平后和价格实体走势呈现逆相关方向,显示后市可能会有较大幅度的回调。交易操作上建议多单了结,短期可轻仓做空尝试。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