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更糟糕的事发生!3个月赤字飙至3.7万亿,中日已抛931亿美债

2021-01-14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的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8时左右,美国疫情确诊病例达2290万例,在过去24小时里,新增确诊超过23万例。就在疫情持续未有好转及动乱突发的当口,美国更糟糕的事情发生了。

  据1月1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13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0-12月份,在仅仅3个月时间里,美国政府财政赤字达57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万亿元),同比大增61%,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报道指出,鉴于美国国会近月还通过了规模9000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再加上新政府上台后再计划推出的数万亿美元纾困案,预计该国财政赤字还会进一步攀升。

  要知道,在过去的大半年时间里,美国已拨款近3万亿美元抗击疫情,帮助刺激当地经济的发展。然而,还有更大的“雷”埋在后面: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该国最低收入工人的失业率或已超过20%。

  此外,截至1月10日,400万美国人仍处于长期失业状态。这意味着,美国仍需拿出一大笔钱,来帮助失业民众以及各行各业的经济复苏,这将使其财政赤字继续恶化。

  分析认为,在财政赤字恶化的情况下,美国需要向全球投资者兜售更多的美债,以对冲其高达3万亿美元赤字的风险。

  然而,美国联邦赤字的激增,将使得美债违约风险大增,这也使得投资者不再愿意为此“买单”。美国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十月份,我国抛售了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98亿元)美债;日本也抛售了近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3亿元)美债。

  也就是说,美债前两大重要买家在当月抛售的美债价值近931亿元人民币。

  文 |林妙琼 题|曾云梓 图|饶建宁 审|曾云梓

(责任编辑:赵艳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