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黄金交易提醒:众议院推进二次弹劾,美联储官员释鸽派言论,市场静候两位大佬登场,多空大战或一触即发

2021-01-14 汇通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汇通网1月14日讯—— 1月1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交投于1840附近。众议院快速推进二度弹劾,两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鸽派均支撑金价上涨,周四,拜登即将公布他的首份刺激方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迎来2021年“首秀”,需要重点关注。

周四(1月14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走弱,交投于1840附近,美国政治形势紧张支撑金价。另外,两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偏向鸽派,让市场预期今年缩减QE规模的概率较小,这也帮助金价进一步上涨。周四,拜登即将公布他的首份刺激方案,或将超过1.3万亿美元,这将超过华尔街的预期。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将迎来2021年“首秀”,需要重点关注。技术面来看,短期空头继续把控盘面,金价或震荡偏空为主。

日内还需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德国2020经济增长率、其他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联储官员对缩减QE的表态值得市场密切关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变动不大。

黄金交易提醒:众议院推进二次弹劾,美联储官员释鸽派言论,市场静候两位大佬登场,多空大战或一触即发

众议院快速推进二度弹劾,遭共和党大多数议员抵制

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1月13日)就弹劾总统特朗普条款展开辩论后,基本按照党派路线进行投票,以232对197票通过弹劾议案。全部民主党众议员投下赞成票,还有10名共和党众议员也赞成弹劾,但绝大部分共和党众议员反对弹劾。

这是总统特朗普任期内第二次遭到弹劾,距离他任期期满仅剩下7天。

在弹劾辩论环节中,提出弹劾议案的民主党人一致认为,川普应对1月6日攻击国会的暴徒行为担责,这是破坏民主的行为,理应被弹劾。

而共和党人的立场比较集中,他们认为,特朗普总统的行为是存在不当之处,但不至于被弹劾,民主党推进的程序太快,且漏洞百出;在美国需要团结的时候,弹劾是分裂性的;从暴力行为上看,美国去年夏季发生的暴力行为更为糟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这位美国总统煽动了这场暴乱,这是一场反对我们共同国家的叛乱,他必须走人。他显然是我们所热爱的国家当前面临的危险。”

此前还没有美国总统被弹劾罢免。2019年特朗普、1998年克林顿和1868年约翰逊被众议院弹劾,但都被参议院宣判无罪。

一些共和党人认为,此次弹劾行动是匆忙作出判决,绕过了诸如听证会之类的常规审议程序,并呼吁民主党人为了国家团结和康复而放弃弹劾努力。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总统进行弹劾将是一个错误,”但“这并不意味着总统没有过错。总统对周三暴徒袭击国会负有责任。”

Kitco.com 高阶分析师Jim Wyckoff 在每日研究报告中写道,今天的焦点在美国众议院,这将是空前的第二次弹劾特朗普总统。特朗普的总统任期还剩下一周,在拜登就任下届总统之前,面对极端份子对全美的暴力威胁,市场仍然焦虑

在美国国会采取行动弹劾特朗普之际,特朗普周三敦促他的支持者避免暴力行为,国民警卫队准备在拜登1月20日的就职典礼上部署至少2万名士兵。政治形势的不稳定性料将支撑黄金上涨。

舒默敦促拜登提出规模超过1.3万亿美元的纾困计划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即将上任的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敦促当选总统拜登在他的首轮抗疫纾困计划中提出规模超过1.3万亿美元的方案。

该知情者表示,两位领导人在拜登周四公布其经济重建计划之前进行了讨论。这位知情人士说,这项救助计划不会包括让人意外的内容,它将纳入民主党人在上月颁布的9000亿美元法案后数周以来一直在推动的措施。

这位人士说,疫苗拨款、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将现金支票从上个月批准的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以及进一步的失业保险支持将是刺激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华尔街银行一直预期冠状病毒援助计划规模约1万亿美元或更少,由于对进一步财政刺激措施预期提振,上周股市攀升至历史新高。如果此次拜登公布的刺激计划规模超过华尔街预期,华尔街股票可能再度迎来大涨,风险情绪也将大幅提升,短期或将盖过刺激带来的通胀担忧,不过中长期来看对黄金还是利多。

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美联储决策者推迟缩减QE时间

美联储周三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活动温和增长,越来越多的联储地区就业有所下降,因感染病例激增导致更多政府实施停摆措施。

在最新发布的褐皮书中,美联储官员透露,疫情给各地区和行业造成的影响有所不同,且确诊不断增加打击了有效疫苗问世所带来的乐观情绪。

美联储在报告中指出:“尽管新冠疫苗的前景提振了企业对2021年增长的乐观情绪,但对最近疫情再度加重及其对近期企业状况的影响的担忧,令这种乐观情绪有所降温。

美联储“大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三表示,所有迹象都指向美国通胀上升,但尽管经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繁荣,但现在就说美联储何时会采取措施缩减超宽松政策还为时过早。

尽管有几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曾表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达到这一目标,但布拉德周三表示,他仍需观察事态的发展。

“劳动力市场已经显著改善,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你仍然需要降低失业率,恢复就业……某些行业确实受到了严重打击,为了让它们恢复,我们必须普及疫苗,”他说,就整体经济而言,“有可能出现繁荣……但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这是否真的会发生。”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在加拿大商业经济协会表示,“在就业和通胀方面而言,经济目前远离我们的目标,鉴于我对前景的基本看法,我认为当前的资产购买速度在一段时间内仍然适当。”

“即便按照乐观的预期,实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仍需要一些时间,”布雷纳德表示,并称购买资产操作正在支持经济复苏,“我们还准备在认为必要时增加购买规模。

布拉德与布雷纳德的鸽派讲话给了黄金投资者更多的信心,让他们相信今年缩减QE的概率不大,这给金价提供了一定的上涨动能。

宽松政策推升通胀预期,实际收益率下降提振金价

凯投宏观称,美联储承诺维持宽松政策,意味着通胀保值国债(TIPS)应该会继续跑赢名义国债,以反映通胀预期上升,而实际收益率下降应该会抑制美元走强

经济学家Adam Hoyes在报告中称,美联储的政策立场意味着“经济仍在复苏的时候,名义收益率不会上涨太多”

然而,美国通胀“将高于大多数人的预期”,投资者“高估了货币状况将会收紧的速度”

因此,随着通胀补偿上升,实际收益率应该会继续下降。

实际收益率下降会阻止近期美元反弹“积聚太多动能”,尤其是在人们预期欧洲或日本的实际收益率不会下降太多的情况下,这对黄金中长期的上涨而言将是一个重要的大背景。

今日金市前瞻

周三金价的下跌确认了空头的主导地位,而周二的上涨仅是昙花一现,短期空头继续把控盘面,金价并没有太多上涨的空间。不过由于市场对中长期存在通胀担忧情绪,这在相当程度上限制了金价过度的下跌。短期金价或震荡偏空为主。下方初步支撑关注61.8%斐波回撤位1838,进一步关注1月11日低点1817。上方初步阻力关注50%斐波回撤位1861,进一步关注38.2%斐波回撤位1884。

黄金交易提醒:众议院推进二次弹劾,美联储官员释鸽派言论,市场静候两位大佬登场,多空大战或一触即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29,现货黄金报1839.8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雅洁)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