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龙泉出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赴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或达10亿美元

2021-01-1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2020年12月,身兼数职的陆敏宣布退休后,平安内部又掀起了一波人事大调整。平安健康董事长杨铮出任平安寿险董事长兼CEO,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朱友刚补位平安健康。如今,汽车之家终于也迎来了新一任董事长兼CEO。

1月12日,汽车之家发布公告称,任命龙泉出任公司董事长兼CEO,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工作,原董事长兼CEO陆敏按计划退休,任命自公告发布起正式生效。

01

龙泉接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曾任国泰产险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汽车之家新任董事长兼CEO龙泉此前职位为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出生于1970年,有着近20年的财险从业经验。其履历显示,1998年加入平安后至2015年,龙泉先后历任平安产险各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还曾任平安产险公司总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据媒体报道,龙泉在上任平安产险北分总经理的当年,其保费便突破70亿元,增速远超市场平均,保费质量也优于市场;同时他还大力推广创新业务,与诸多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系列创新险种如电影完片保险、运动员失能损失保险等。

2015年10月,龙泉调任正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改革的陆金所,出任总经理助理职务兼保险事业部负责人。据介绍,龙泉在任陆金所期间通过互联网思维打造核心保险业务,助力陆金所经营发展。

2017年6年,龙泉获批担任国泰产险总经理。面对连年的亏损,龙泉表示作为一家中小财险公司,“如果还走保费为王的老模式是没有出路的,国泰产险将聚焦互联网新经济中所产生的场景化、碎片化的保险需求,将阿里和蚂蚁金服现有的以及不断发展的科技与保险相结合”。经过战略调整,2017年国泰产险保费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一倍,车险保费同比下滑33%,第一大险种之位让位于责任险,净亏损也较2016年的1.62亿元缩减近40%。

2018年9月,龙泉回归平安产险担任副总经理,而在2018年上半年,国泰产险的保费收入便达到13.58亿元,超过2017年整年水平。

正如汽车之家在公告中所说,龙泉不仅拥有多年的汽车行业专业实践,还有丰富的互联网公司运营经验,管理经验丰富,领导力强,是一位具有战略前瞻视野和实践落地能力的综合型人才。

02

前三季度净利润超22亿元,汽车之家二次上市募资或达10亿美元

对于陆敏在任期间的成绩,汽车之家也予以肯定:过去4年,汽车之家在营收、利润、流量均实现翻番,已经成功地从一家以内容为主的垂直媒体平台转型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生态系统平台。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汽车之家营业收入从59.62亿元增至84亿元,净利润14.28亿元增至32亿元。根据最新财报显示,2020前3季度,汽车之家净利润约22.59亿元。截至美东时间1月12日收盘,汽车之家股价107.7美元,总市值125.86亿元,折合人民币约880亿元。

作为平安五大生态圈之一,平安通过汽车之家、平安产险、平安银行(000001,股吧)、平安融资租赁等公司,建立了 “看车、买车、用车” 的全流程汽车服务生态圈。与其他四大生态圈不同的是,汽车之家是平安生态中,为数不多的通过外部收购而来的成员。2016年,平安耗资16亿美元入主汽车之家,并任命陆敏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而后汽车之家渐渐融入平安体系。

据中国平安(601318)年报介绍,截至2019年年末,平安好车主注册用户已突破9000万,其中4900万同时是平安产险的车险客户。在车险综改背景下,车险行业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汽车生态圈成为平安应对车险经营压力的有力“武器”,据了解,中国平安以平安好车主APP为主阵地,持续提高车险客户体验,打造车险智慧经营模式。

一方面,由一位懂车险的人执掌汽车之家,能更好的发挥平安车生态优势;另一方面,面对不断年轻化的客户和新能源车规模将不断扩大的未来,互联网思维在经营中显得尤为重要。于是,20年的财险业从业经验以及对互联网运营思维的熟络,或许成为龙泉此次接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的最大优势。

而近日市场又有消息称,汽车之家在筹备港交所二次上市,融资规模将达到10亿美元。

<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慧保天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孟思源)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