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2和B3轮融资B轮总融资额3.1亿美元

2021-01-14 新浪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文远知行宣布完成B2和B3轮融资B轮总融资额3.1亿美元

新浪科技讯 1月14日早间消息,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达3.1亿美元,成为2021年自动驾驶领域第一笔融资。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恒健新兴产业基金、华金资本(000532,股吧)、创茵资本等。同时,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昆仲资本等原有股东方继续跟投。同时,文远知行宣布已启动C轮融资。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自主可控的原创性技术的大背景下,紧随着人工智能赋能出行行业的浪潮,文远知行将进一步加快原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我们会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定性、安全性和运营的合规性,为行业和市民带来自主可控的原创自动驾驶技术和相应的产品。我们坚信科技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

对于此次投资文远知行,CMC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表示,CMC资本对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进行了长时间的研究和发掘,相信无人驾驶作为人类智能出行的颠覆与变革,正在冉冉上升为与新能源汽车相呼应的又一波市场焦点。“我们也期待着配合文远知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加快拓展应用的机会和场景,同时CMC资本也以此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技术、机器人、电子机械等领域深入探索。”

文远知行负责融资和财务管理的副总裁李璇提到,自动驾驶相关应用是万亿美元级别的商业场景,将会孕育市值百亿美元到千亿美元的智能出行公司。

2021年在技术研发方面,文远知行表示,将推动自动驾驶向安全可靠的全无人驾驶演进;在应用落地方面,通过与战略投资方宇通集团的紧密合作,无人驾驶小巴将实现快速的产品落地和运营;在城市拓展方面也将陆续落地到更多城市。(雪梅)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