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两市低开沪指跌0.38% 机构:A股或面临调整压力

2021-01-14 中新经纬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14日电 14日三大股指低开,沪指低开3584.93点,跌幅0.38%;深成指报15283.56点,跌幅0.53%;创业板指报3101.96点,跌幅0.91%。

两市低开沪指跌0.38% 机构:A股或面临调整压力

Wind截图

盘面上,光学光电子、保险、交运设备、元件、半导体等板块领涨;旅游综合、航空装备、汽车整车、稀有金属、渔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40只个股上涨,其中阳煤化工(600691,股吧)、拱东医疗、ST亚星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354只个股下跌,其中ST德豪、同德化工(002360,股吧)、振江股份(603507,股吧)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024.4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54亿元,融券余额报912.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2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377.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81亿元,融券余额报546.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4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6860.5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5.74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7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9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0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7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22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65.8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3.0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56.9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7.16亿元。

华鑫证券认为,周三金融股的休整一定程度上,拖累了A股市场,现阶段而言周三的放量一定程度上已经可以定义为放量滞涨的范畴,这是一个比较危险的信号,倘若下半周大金融依然无法发力,打破分时级别的下跌信号,那么对于A股而言,大概率将迎来至2020年12月底反弹以来最大级别的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个股波动风险。

万联证券指出,在年报密集披露期到来之前,部分历史业绩稳定增长、行业处于顺周期的龙头标的得到资金青睐,估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预计短期内股价继续上行或面临估值边际压力。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业绩数据,增量资金有望在市场震荡调整期间流入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行业配置方面短期可关注:1、受益于春节假期临近产品需求上升的白酒等可选消费板块;2、有色金属、军工等顺周期板块;3、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医药生物等十四五主线;4、低估值的银行等大金融板块。(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