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债拍卖遭哄抢!美债收益率创五周最大降幅

2021-01-14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继周二的380亿美元10年期美债拍卖迎来强劲需求之后,周三拍卖的240亿美元30年期美债同样遭到“哄抢”。

周三的拍卖备受关注,因投资者将由此判断美债的需求是否仍会保持强劲,进而判断美债收益率的下一步变化。

零对冲评论称,周二拍卖的好结果来得很及时,先是避免了债市的崩溃,然后避免了股市的崩溃;周三的拍卖则是锦上添花,倘若拍卖的结局不好,同样也是会引发债市崩溃的。

报道称,周三这场30年期美债的拍卖是近代史上“最强劲的超级拍卖之一”。240亿美元的供应量接近史上最大拍卖规模。

美债拍卖遭哄抢!美债收益率创五周最大降幅

这批美债的收益率定在1.82%,虽然远高于上个月的1.665%,但比发行前交易市场(when-issued market)的1.839%低了整整1.4个基点,表明发行前交易市场对于美债需求的误判有多么严重

超额认购率(Bid to Cover)为2.472%,虽略低于12月的2.481%,但也远高于六场拍卖平均值2.334%。

美债拍卖遭哄抢!美债收益率创五周最大降幅

但最让人惊喜的还是间接投标者(Indirects,包含外国央行在内),他们的认购比例达到68.6%,为去年7月以来最高,也远高于最近的平均值64.0%。

直接投标者(Directs,直接向财政部认购的非主要交易商)的认购比例则为17.2%,为2020年2月以来最高。交易商的认购比例则低至14.2%,创30年期美债拍卖历史上的纪录低位。

显然易见的是,30年美债的需求如此强劲,并不像二级市场最近展现的那般疲弱。周三的拍卖结果出炉之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了3个基点,从1.10%降至1.07%。到美股收盘时约为1.09%,日内降4个基点,创五周来最大降幅,连续第二日下降。

美债拍卖遭哄抢!美债收益率创五周最大降幅

零对冲评论称,这对于债市当然是好消息,同时对于股市也是非常好的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当前预期通胀水平之下还有更多的需求空间,进而会提振风险资产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