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牛资本被立案侦查 平台宣布良性退出后其兑付比例仅为2.28%

2021-01-13 经济观察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小牛资本被立案侦查  平台宣布良性退出后其兑付比例仅为2.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1月13日,记者从深圳南山公安获悉,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牛资本”)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为保护投资人权益,惩治犯罪,深圳南山警方于2021年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立案侦查。经全面收集证据,2021年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小牛资本成立于2012年,旗下平台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和牛鼎丰科技;涉及普惠金融、财富管理和投资管理业务。

小牛在线在2013年6月上线。自2018年,小牛在线陆续出现提现问题后,小牛资本旗下各平台先后曝出危机。2019年,小牛新财富天津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共存款”的立案通知书被晒出,此后出现小牛新财富在多地涉嫌非吸的立案通知书。

2020年5月,小牛在线宣布,网贷业务将良性退出。6月,南山分局曾发布通报称,平台部分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借款人还款且未归还公司,犯罪嫌疑人阮某圆因职务侵占罪被依法刑事拘留;8月,平台高管郭某涉嫌职务侵占行为被立案侦查并依法刑事拘留。

2021年1月12日,小牛在线公众号还曾对外披露出借人关注的五大问题解答。关于兑付进展,小牛在线方面表示,自2020年5月9日宣布良退以来,平台已启动第十期的兑付工作,良退以来累计兑付2.38亿元。

而根据平台宣布良退时(2020年5月9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彼时其借贷余额为104.2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平台退出半年多以来,其兑付比例仅为2.28%。

兑付情况不理想,出借人最为关心的就是平台还会不会持续兑付下去。小牛在线表示,良退以来,平台竭尽一切力量化解风险,专注催收回款工作。近年来,受疫情等客观因素影响,回款情况确实不太乐观。平台正在寻求多方协助和支持,向有关部门沟通,争取重启法诉催收。同时,平台正在积极筹备央行征信接入工作,尽力提升催收持续回款能力。希望能够尽快化解风险,完成整体兑付工作。

南山公安称,警方在前期侦査中已调取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投资人如需另行报案,可通过线上报案、短信报案以及邮寄报案的方式进行报案。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