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社:英国法官拒向美引渡阿桑奇

2021-01-05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1月4日报道,一名英国法官当地时间周一裁定,维基揭秘网创始人阿桑奇不应被引渡到美国去面对包括违反一项间谍法在内的刑事指控。这名法官说,阿桑奇面临自杀风险。

美国当局以18项罪名对在澳大利亚出生的阿桑奇提起指控,涉及维基揭秘网泄露大量机密的美国军事和外交文件。阿桑奇的律师坚称,美国推动的整个起诉程序都是出于政治动机,而且阿桑奇被引渡将对新闻记者的工作构成严重威胁。

报道称,在伦敦的一场听证会上,法官瓦妮萨·巴雷策驳斥了阿桑奇的律师团队提出的几乎所有论据,但她说不能批准对阿桑奇的引渡,因为他有很高的自杀风险。

预计美国当局的律师将对这一裁定提出上诉。

【延伸阅读】外媒披露特朗普为赦免阿桑奇提条件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外媒披露,伦敦一家法院当地时间周五被告知,如果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提供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电子邮件遭黑客攻击的消息源,美国总统特朗普将赦免他。

据路透社伦敦9月18日报道,阿桑奇的律师珍妮弗·鲁滨逊说,在她在场的一次会面中,美国共和党前众议员达纳·罗拉巴克尔和众所周知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关系密切的查尔斯·约翰逊作出上述提议。

鲁滨逊在提交给法庭的证词中说:“众议员罗拉巴克尔的提议是,阿桑奇提供2016年大选前电邮泄露事件的消息源,换取某种形式的赦免。”

她说,阿桑奇被告知,他与罗拉巴克尔的会面得到了特朗普的批准,罗拉巴克尔将把阿桑奇对这项提议的回应转告特朗普。

鲁滨逊说,对阿桑奇的这项提议被视为“双赢”解决方案,可以让阿桑奇得以“继续他的生活”,也可以让特朗普获得政治收益。

报道指出,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维基揭秘网公布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一系列电子邮件,打击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美国情报部门认为是俄罗斯方面通过黑客手段攫取了这些邮件,并试图以此干涉美国大选。

但俄方一直予以否认,特朗普也否认与莫斯科有任何关联。

报道称,出生于澳大利亚、现年49岁的阿桑奇正努力避免被引渡至美国。他在美国被控阴谋入侵政府电脑,以及因维基揭秘网2010至2011年披露机密电报内容而违反一项间谍法。

(2020-09-19 12:17:50)

【延伸阅读】阿桑奇未婚妻公开身份:使馆定终身 与其育有两个孩子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期间,和当时他的律师莫里斯相恋。两人育有两子。如今,他的未婚妻担忧他在监狱中染上新冠病毒,呼吁英国政府释放阿桑奇。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4月13日报道,阿桑奇在2019年被英国警方逮捕入狱前,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生活了7年。在南非长大的瑞典裔律师莫里斯称,她在2011年因为法律工作与当时还在大使馆生活的阿桑奇结识,之后在2015年相恋,2017年订婚。莫里斯诞下两个儿子,现在分别是一岁和两岁。

报道称,莫里斯现在之所以决定公开他们的关系,是因为她认为疫情严重,她不相信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的阿桑奇能够抵抗病毒。她担忧阿桑奇一旦感染便会死去。

莫里斯说: “我深深爱着朱利安(阿桑奇),而且期待可以嫁给他。”据报道,多年以来,莫里斯都有持续去大使馆探望阿桑奇,与他讨论一些法律事务。两个孩子显然曾经去探望过他们的父亲。

报道称,“维基揭秘”确认了这项消息,并在社交媒体上写道: “阿桑奇的伴侣揭露身份,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首次发声,呼吁英国政府在疫情当中,假释她脆弱的未婚夫。”

报道还称,英国一家高级法院已经在上个月驳回阿桑奇的保释,法官说,新冠疫情不构成他获释的条件。法院认为,阿桑奇可能会再次试图从高度戒备的监狱获得保释。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

(2020-04-13 18:24:37)

【延伸阅读】英雄还是罪人?控辩双方激辩阿桑奇引渡听证会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美媒称,对于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24日在伦敦一所法院召开,一名英国法官听取了对阿桑奇相互矛盾的两种描述:揭示真相的记者,胆大妄为的罪犯。

据美联社2月24日报道,美国政府聘请的英国律师詹姆斯·刘易斯试图以间谍罪指控阿桑奇。他说,这名澳大利亚计算机专家是一名“普通”罪犯,10年前公布的几十万份秘密军事文件使许多人面临遭受酷刑和死亡的风险。

刘易斯说:“从事新闻报道不是犯罪活动的借口,也不是违反普通刑法的许可证。”

阿桑奇的律师爱德华·菲茨杰拉德反驳说,阿桑奇是“无法无天的”美国政府的受害人。美国政府想要拿他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他还说,阿桑奇在美国监狱可能面临的“非人道”状况将使他面临自杀的高风险。

报道称,随着区法官瓦妮萨·巴雷策开始审理此案,数十名阿桑奇的支持者在高度戒备的英国伍利奇刑事法院外举行抗议活动,高喊口号。48岁的阿桑奇在法庭被告席上注视着这一诉讼程序,他是从贝尔马什监狱被带到那里的。

美国对阿桑奇提出了18项指控,罪名是公布机密文件。阿桑奇说,他当时作为一名记者享有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并说泄露的文件暴露了美国军方的错误行为。

(2020-02-26 12:05:13)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