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寒潮袭南粤:羊城气温一夜骤降十几度 启动气象灾害应急响应

2020-12-30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广州12月30日电 (王坚)12月29日夜间至30日凌晨,寒潮开始袭击广东。广州受此轮寒潮影响,上演了一场“极速降温”,气温由29日的26℃下降至30日凌晨的10℃以下。同时,位于广东最北端的连州潭岭水库29日夜间出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广东首场雨夹雪。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受寒潮影响,30日,粤北偏北市县小雨(雪)转多云,各地气温大幅下降,粤北最低气温将降至1℃至6℃,中南部市县降至7℃至10℃。

据广州市气象台监测,该市已达到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广州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30日9时30分起将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不少广州市民表示,自30日凌晨开始,明显感受到风力变大,吹得窗户噼啪作响,气温也开始骤降。当天早晨,需着棉衣、羽绒服等厚实的冬装才能御寒外出。

广州市气象台分析,受此次寒潮影响的降温还没到巅峰,最冷是在2021年元旦早晨,届时广州市区最低仅3℃左右。广州北部增城从化等山区甚至可能低于0℃,会出现霜冻天气。(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