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储延长“主街贷款计划”截止日,因最后时刻申请量激增

2020-12-30 金十数据
去App听语音播报

美联储周二表示,已将其“主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的终止日期延长八天,以处理一波申请量的增加,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将结束美联储包括这项紧急信贷工具在内的一些机制后,主街贷款申请量有所增加。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这项旨在响应中小企业信贷需求,帮助他们度过疫情所致衰退的计划,将持续开放至2021年1月8日。财长努钦11月时原本宣布计划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

美联储表示,这次延期获得努钦批准,联储将有时间对12月14日当天与之前提交给放贷机构门户网站的贷款申请进行处理与拨款。

这项计划俨然成为美联储今年所制定的,用来支持经济与信贷市场的几个紧急计划中,最具挑战性的一个。美联储因此成为各行各业的债权人,与其在金融市场背后提供支撑、以及作为最后手段向银行与华尔街企业放款的传统角色截然不同。

最初几个月该计划几乎无人参与,为提高参与度,美联储几次调整计划,将最低贷款额度降至10万美元,并向非营利组织敞开大门。该计划最初宣布的规模为6000亿美元,但前五个月发放的贷款只有50亿美元。

但美联储数据显示,自从努钦宣布结束该计划后,其使用量激增。截至12月23日,该计划贷款发放量达到145.9亿美元,接近四周前的三倍。

需求增加正值经济在春末至夏季反弹后出现放缓。

美国新冠病例激增再度令消费者支出承压,迫使企业重新关闭。多位分析师目前预计,12月就业下降。此前七个月就业增加,使得3月和4月损失的大约2200万个就业岗位恢复了一半多一点。

努钦停止美联储这项计划的决定受到民主党抨击,民主党认为这削弱了当选总统拜登支持经济复苏的能力。努钦坚称,他是在遵循去年春季授权该计划的法律规定。

本文来自新浪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版权归第三方作者所有,相关授权事宜请联系原作者。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金十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