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南昌打造大型实景演出《寻梦滕王阁》 元旦将公演

2020-12-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南昌12月29日电 (记者 刘占昆 李韵涵)记者29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型实景演出《寻梦滕王阁》将于2021年元旦在滕王阁景区正式开始向社会公演。

滕王阁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被誉为中华文化之地标。唐代诗人王勃曾在此地留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千古名句。

“千百年来,无数文人骚客、名家巨匠集聚于此,抒发他们的家国情怀、展现他们的文人风骨。滕王阁极富赣鄱文化精髓与神韵,早已成为南昌乃至江西的文化标识。”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表示,如何挖掘、传承、弘扬滕王阁的文化内涵,一直是南昌市不断探索、努力破解的课题。

“在象征历史长河的赣江边,滕王阁好像一枚印章,印证人生沉浮,文化兴衰,更印证中华文明古圣先贤的文章与诗歌,风骨与情怀。”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寻梦滕王阁》总策划杨澜称,要为南昌打造一个具有鲜明特色和旺盛生命力并且可持续经营和发展的文旅产品,丰富市民和游客的文化需求和消费。

江西南昌打造大型实景演出《寻梦滕王阁》 元旦将公演

图为大型实景演出《寻梦滕王阁》彩排画面。 刘占昆 摄

据了解,《寻梦滕王阁》大型实景演出由140余名专职演员和100余名专业工作人员组成,演出范围由滕王阁阁前广场和北园二期两部分构成,整台演出时约90分钟。整场演出使大家通过边游园、边体验、边欣赏的形式“穿越时空”,领略盛唐气势、观摩滕王雅宴、参赏王勃盛会。

此外,《寻梦滕王阁》演出项目借助滕王阁内一阁、一廊、二间、一台的空间优势,分“七梦七境滕王阁”“游园对诗”“盛世咏唱”三个篇章进行展现。同时,演出配合全息数字影像技术、大型装置投影等声、光、电艺术手法,营造出一个如梦如幻,充满艺术感和想象力的独立空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