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五省通“徐” 江苏徐州织密淮海经济区交通网

2020-12-2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钟升)清晨,一辆车身喷涂着安徽宿州旅游广告的K902路公交车从江苏徐州淮西客运站缓缓驶出。几十公里外的宿州萧县官桥镇,几位村民正在马路边的公交站等待着坐车前往宿州市区。安徽居民乘坐江苏发车的公交前往安徽的城市,这种场景在当地已是司空见惯。

徐州市自古就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有着“五省通衢”之称。徐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黄世旺介绍,作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近年来,徐州市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淮海经济区交通一体化建设。宿淮盐铁路、鲁南高铁东段、枣庄至菏泽高速公路、徐州至宿州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相继建成运营,跨区域综合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徐州至台儿庄、萧县、宿州等跨省毗邻公交顺利开通运行,区域内交通互联互通、快连快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徐州到宿州的跨省毗邻公交正是毗邻公交改造试验性的第一条线路。徐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吕燕燕表示,线路开通后,徐州和宿州间的人员流通更加便利,票价便宜、时间缩短近一半不说,家住乡下的民众也不用专门跑到城里的客运站坐车,直接在家门口坐上车就能走。经由徐州到宿州间的省际快速通道,两市间的空间距离缩短到40多公里,市区间的车程缩短了半个小时。

五省通“徐” 江苏徐州织密淮海经济区交通网

安徽宿州的符离大道旁,群众正等待着自江苏徐州驶来的公交。 钟升 摄

65岁的孟祥仁大爷家住萧县,在宿州市区打工。他回忆,以往从庄上去宿州市区工作,只能乘坐早上和中午的两班车,一旦错过就很不方便。跨省毗邻公交开通后,几十分钟就有一班车,可选的班次多了,时间也较之前有所缩短。

据统计,徐萧、徐宿城际公交开通后,两地间的客流量增加200%以上,出行单程用时缩短50%以上,带动了沿线产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的发展。目前,徐州到山东枣庄、安徽淮北的跨省公交线已列入计划,徐州到宿迁等省内城市的跨市域线路也将纳入改造范围。(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