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亮剑诛假唱

2020-12-28 青岛财经日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王月

曾听朋友提起过,有一次在她生日那天,恰逢其喜欢的一位歌手的个人演唱会,朋友毫不犹豫地买了一张演唱会的门票,为的就是在生日那天听到自己偶像的天籁之音,而让她失望的是,演唱会结束没几天就传来报道,该演唱会中的许多歌曲都采用了当下广为流行的假唱,从而受到了相关执法部门的查处。

让我们来想象一下吧,当那位歌手站在台上毫无声音地冲着麦克风对着口型时,台下的歌迷还傻傻地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一遍遍地为他喝彩,那一幕是多么的可笑而又可悲。难道歌迷熬夜排队,花大把的银子买他演唱会的门票,单单只是为了看看他的脸吗?那只看他的脸,演唱会的门票会打折吗?还有那假唱的背后,请不要再拿身体不适、怕现场发挥不好的原因来为自己开脱。身体不适你可以休息或者延期再开。现场怯场你可以不出场登台,中国也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会唱歌。归根结底还是你自己贪图那名和利吧。如此这般你们将歌迷的尊严置于何处?

记得当年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记忆·情深——王昆从事革命文艺工作70周年师生演唱会”上,时年84岁高龄的王昆在现场坚持真唱。一曲《划船调》唱到一半,王昆不得不中断气息让自己缓一缓,她为此连连向观众致歉,现场观众却以雷鸣般的掌声来表达理解和宽容。80多岁的老艺术家唱了70年的歌,在观众面前却从不敢怠慢,而如今一些凭一两首歌走红的年轻“唱将”们,却屡屡在演唱会上对口型,以假唱愚弄观众、亵渎舞台、侮辱那音质一流的麦克风。

其实,对于假唱本身来说,还远远没有达到“真亦假时假亦真,无为有处有还无”的境界。这次对于假唱的查处,便足以证明,相关执法部门对假唱的重视以及今后逢假唱必严惩的决心。如此,曾经的那些“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南郭先生们,是否也该醒醒了,难道你们还真的以为有了那“明星歌手”的“璀璨的星环”就能反客为主地变为上帝吗?在你们用假唱藐视歌迷尊严的同时,殊不知也是在断送你们自己的前途。正所谓“水可载舟亦可覆舟”,你们之所以能够成为著名歌手,享受那高质量的生活,都是你们的歌迷所赐,如若失去了支持你们的歌迷,你们必将黯淡无光。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