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哀兵之战!安徽男手力克广东队迎来赛季首胜

2020-12-26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12月26日电 12月25日,2020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在江门体育中心继续进行,广东路环四庙男子手球俱乐部对阵安徽男子手球俱乐部,在这场名副其实的“哀兵之战”中,安徽队以35:24大胜广东队,终于迎来了联赛首胜。

哀兵之战!安徽男手力克广东队迎来赛季首胜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尽管饱受缺兵少将的困扰,但广东队老帅刘康伶还是对阵容做着积极地调整,队中唯一的“80后”李中洲本赛季首次进入先发,携手03年小将李朗轩一同出战。安徽队外教斯坦奥杰维奇则一改之前以稳为主的用人风格,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半数轮换。

然而,比赛开始后,广东队一切的尝试都成为徒劳。对于目前的这支广东队而言,比赛似乎变成了一种煎熬。整整上半场,可怜的3.5分!曾经以南派打法享誉国内手坛的广东队,就这样被钉在了联赛的耻辱柱上。

哀兵之战!安徽男手力克广东队迎来赛季首胜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竞技体育,态度决定一切。要知道,比赛直到8分38秒,广东队才艰难打破进球荒,当全队得到3.5分之后,昔日的“华南虎”竟然又被安徽队打了一波11.5:0,才堪堪熬到了半场结束。而此时,安徽队已经拿下了22.5分。

进攻“七米球”不进,防守回防不及时,一旦进攻出现失误,广东队球员大多会选择站在原地,斗志欲望更是无从谈起。身穿白色球衣的广东球员精神涣散,眼神麻木,一盘散沙。老帅刘康伶在场边的呼喊,更像是一曲悲壮的挽歌。

哀兵之战!安徽男手力克广东队迎来赛季首胜

双方队员在比赛中。赛事主办方供图

此役,安徽队10号严龙与广东队12号张昌柯分享了最有价值球员奖项。

一场有些迟到的胜利,斯坦奥杰维奇在赛后长舒了一口大气,“我们之前两场几乎都要赢得比赛,很高兴,今天(25日)终于赢了。我能够看到球员在每场比赛后都有进步,球队也处在一个上升的势头,期待我们在接下来的五天打得更好。”

“这场比赛这辈子都忘不了!”当被问及3.5分是否是他执教以来的半场最低分时?“是!”广东队老帅刘康伶无奈地摇了摇头,主场作战的广东队也不幸成为唯一一支四连败的球队。

对于广东队,这个夜晚有些不堪回首。不过南粤大地作为中国手球的发源地,不应就此沉沦下去,正如广东队张昌柯所说的那样,“感谢安徽队给我们上了一课,我们还有机会……”希望广东队能够知耻而后勇,经过调整,厚积薄发。(完)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